首页校务通知学校概况教师队伍教育科研对外交流德育园地家校之窗校本课程学生空间图片专栏办公信息新生报名
首页
 图片新闻 
 学校要闻 
 
图片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图片新闻>正文

春暖齐鲁教研路 课堂花开育桃李——记集团兄弟学校与我校开展教研活动

作者:吕建彬 编辑:董萌  时间:[2019-03-31]  来源:

 

 

 

携手沐南风,煦暖春正好。暖意融融的三月,集团兄弟学校与我校展开教研活动,330-31日,以同课异构为桥梁,以学生讲座为纽带,以项目式学习指导为平台,老师们相约我校,一起学习交流,共话疑惑,共解疑难,共研课堂。

集团派骨干教师来我校进行指导交流,旨在落实集团办学理念,提升初中各学科课堂教学质量,促进教师全方位快速成长。初中交流活动涉及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学科,共安排讲课6节,评课4场,教研4场,初中年级相关学科教师全部参加,本次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精彩纷呈,气氛热烈。

330日下午14:10-16:00,集团兄弟学校骨干教师参加了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学科集体备课,对集体备课工作中呈现的亮点给予充分肯定并提出了指导性的建议。

330日晚上19:00-21:00,项目式学习交流指导活动在综合楼四楼学科工作室进行。我校朱新翠、丁友刚、王宏峰、牛春田老师对初中年级开展的项目式学习进展进行了汇报,集团兄弟学校骨干教师赵付美、刘璇、赵秀娟、王改页也分享了自身学校学科项目式学习的案例和经验。老师们畅所欲言,有力的推动了我校项目式学习的落地,并为后期的开展提供了动力。

 

 

草长莺飞春当时,万紫千红花正酣。331日上午8点,同课异构活动让教室里有着春天的暖意。语文组同课异构活动在1号教学楼127合堂教室进行。赵付美与许阳老师讲解课例《卖油翁》,许阳老师示范导读,孩子们认真参与。赵付美老师以问题引导,在追问中探寻对文本的理解,人物性格分析到位。两位老师都遵循文化视野大课堂的要求,不仅做到同中有异,以文代言,又能兼顾文学常识。

数学组同课异构活动在1号教学楼229合堂教室进行,刘璇与郑善云老师讲解课例青岛版《11.1同底数幂的乘法》。两位老师都做到了质疑式课堂的基本要求,郑善云老师重视情景导入,由问题猜想到问题验证,遵循逻辑规律。刘璇老师对法则进行探究、辨析、应用,环节步步深入,体现数学严谨科学的学科理念。

英语组同课异构活动在综合楼四楼第一录播室进行,赵秀娟与司奉刚老师讲解课例人教版七下《Unit4 3a-self check 》。司老师注重小组合作,分工明确,用轻松的课堂氛围感染学生。赵秀娟老师关注学生兴趣,由开场热身到问题带入,一气呵成,融合自然。

物理组同课异构活动在综合楼四楼第二录播室进行,王改页与牛春田老师讲解课例教科版《连通器》。两位老师英雄所见略同,都以实验为推手展开学习,让学生引发思考。牛老师用孩子们身边的物品为教具,在学习与生活中提升课堂积极性。王改页老师则把课堂交给学生,让学生在充分参与中调动学习情绪。这两堂课导入新颖,提问、点拨、讲练环环相扣,真正实现了以学生为主体的高效课堂。

 

随后,评课活动在各学科讲课地点进行。提出真问题、建立真情境,两校教师在教学上优势互补,畅所欲言,在积极热烈的研讨中将本次活动推向高潮。大家一致认为:以教学目标为抓手,以问题导向为牵引,激发学生学习的内驱力,培养学生发散思维和创新能力,真正做到让学生走在老师的前面,是我们每位老师努力的方向。

 

 

课堂生动增活力,教师风采展魅力,素养提升加动力。本次教研活动,让课堂再沐春风,让我校参与教研的老师收获满满,在借鉴中进步,在进步中融合。盘活教育资源,筑牢优质教育,山东山大基础教育集团各校区在集团“教师发展的沃土,学生成长的乐园”理念的指引下,不断加强校际交流,搭建成长平台,畅通联系渠道,创新教研方式,推进课程建设,为打造优质教育,大家携手同行!

 

 

上一条:问题整改促落实 三省吾身献教育

下一条:快速提升自我 真情奉献教育

关闭窗口

山大附中实验学校  地址:山东省菏泽市定陶区复兴大道3999号
        办公
电话:0530-2202777   招生电话:0530-2298289   信箱:sdfzsyxxbgs@163.com
ICP备案号:鲁ICP备05046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