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校务通知学校概况教师队伍教育科研对外交流德育园地家校之窗校本课程学生空间图片专栏办公信息新生报名
首页
 图片新闻 
 学校要闻 
 
图片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图片新闻>正文

快速提升自我 真情奉献教育

作者:董萌  时间:[2019-03-27]  来源:

为扎实做好新教师培训工作,夯实我校教师队伍培训的基础环节,327号下午5点,校长陈立军在第二会议室为2018年新入职老师进行了校本培训——如何集体备课。

未来国际间的竞争,归根结底是人才的竞争。学校,是人才培养的主要场所。课程,是学校间的核心竞争力。如何拥有好的课堂,少不了老师们集体的智慧——集体备课。谈及“集体备课”,陈校长说:“集体备课,不等于布置工作。它是一项具有研究性、连续性、创新性的教学活动,它是每一位老师都必须参与的互动式学习。”陈校长分别从备课前的准备、个人备课准备、集体备课交流、个人备课的完善、课堂中的调整以及课后的教学反思六个方面逐一带领老师们进行学习和探究,通过形象的比喻和贴合实际的举例,深入浅出的为新老师进行了校本的培训。

说到集体备课中前期的准备环节,陈校长提到:“好的课需要预设的支撑,因为只有预设,才有生成。让学生在课后生成新问题,让老师在课后生成新方法,这就是教学创新的源泉和动力。”在以学生为主体、老师为主导的教育教学过程中,让学生走在老师的前面,是最正确的陪伴方式。

教学反思是教师进步的重要途径,也是回顾教学——分析成败——查找原因——寻求对策——以利后行的过程,一个优秀教师的成长过程离不开教学反思。陈校长对所有新老师提出要求:无反思,则无问题;无问题,则无进步;无进步,则无方向。希望所有老师在教育教学过程中都能做到去其糟粕,取其精华,勤加反思,多加整改。

山大附中实验学校是一个大家庭,需要每一位老师的付出与奉献,合作才能共赢。愿老师们在学校这片沃土上快速生根发芽,开出人生绚烂的花朵,为教育事业增添更美的光彩。

上一条:春暖齐鲁教研路 课堂花开育桃李——记集团兄弟学校与我校开展教研活动

下一条:生活的陪伴,成长的保障——山大附中实验学校食品安全会议召开

关闭窗口

山大附中实验学校  地址:山东省菏泽市定陶区复兴大道3999号
        办公
电话:0530-2202777   招生电话:0530-2298289   信箱:sdfzsyxxbgs@163.com
ICP备案号:鲁ICP备05046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