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校务通知学校概况教师队伍教育科研对外交流德育园地家校之窗校本课程学生空间图片专栏办公信息新生报名
首页
 图片新闻 
 学校要闻 
 
图片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图片新闻>正文

提升专业素养 感受职业幸福

作者:吕建彬  时间:[2019-03-21]  来源:

为了进一步加强班主任队伍建设,提高班主任的班级管理工作水平,增强班主任工作的职业幸福感,321日晚7:00,在报告厅召开全体班主任班级管理校本培训会。台东校长出席会议,分管政教工作的领导及全体班主任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校政教处主任王占钦主持。

 

 

 

会议中,台校长作了重要讲话。他指出班主任工作的重要性,班主任是学校常规教育管理的有力力量,班主任通过学习工作智慧,做教育型管理者,才会让学生在有意义的班级生活中成长,满足学生多元发展的需求,真正提升学生的核心素养。

不忘初心,恪守情怀。台校长指出,班主任只有坚定自己的教育梦想,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才能做好学生成长的引路人。台校长汲取传统文化中的智慧,赋予了“五不怨”“七不责”新的教育意义,给了班主任们很好的教育启迪。

立德树人做正事,人文管理抓落实。台校长特别提到“尊重”“公平”“能力”“态度”等要素在工作中的重要价值,他也为大家分享了“55法则”,五必访、五必谈、五要清、五要到、做好五本台账,落实精细化管理,真正用行动关爱学生、帮助学生。班主任须要做到换位思考,方能走进学生内心,才会在工作中成为学生的良师益友。

最后,台校长激励大家要树立良好的心态,悦纳自己的工作,将责任落实在具体工作中,赢得家长的认同,赢得学生的信任,在工作中感受满满的职业幸福感。

 

随后,政教处王占钦主任谈到,台校长的讲话切中实际,符合校情,对班主任日常管理工作有很大的指导意义。王主任提到,我校是十二年一贯制学校,要明确学生身心发展规律,针对不同年龄段的学生采取恰当的管理方法。同时,王主任也呼吁所有班主任,在思考中学习,在学习中进步,加强对学生的了解,用尊重、共融的态度对待工作,做幸福的班主任,在专业成长的道路上不断进取。

 

通过此次培训会,参会老师都获益匪浅,大家认真倾听,积极思考,这次培训让每位老师对班主任这项工作有了更加清晰深刻的认识。本次会议为全体班主任明确了下一步工作的目标任务,拓宽了工作思路,提振了教育信心。相信在以后的班级管理中,班主任工作一定更加规范高效,优秀的班主任队伍定会为我校的发展奠定更加坚实的基础。

 

 

上一条:生活的陪伴,成长的保障——山大附中实验学校食品安全会议召开

下一条:紧急疏散演练,保障生命安全

关闭窗口

山大附中实验学校  地址:山东省菏泽市定陶区复兴大道3999号
        办公
电话:0530-2202777   招生电话:0530-2298289   信箱:sdfzsyxxbgs@163.com
ICP备案号:鲁ICP备05046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