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校务通知学校概况教师队伍教育科研对外交流德育园地家校之窗校本课程学生空间图片专栏办公信息新生报名
首页
 图片新闻 
 学校要闻 
 
图片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图片新闻>正文

紧急疏散演练,保障生命安全

作者:孙中磊  时间:[2019-03-21]  来源:

     320日,我校在上午大课间(10:10-10:40)举行了本年度春季紧急疏散演练。尽管多云的天空,下起了小雨,却并不妨碍本次演练的顺利进行。

 

随着一声尖锐刺耳的警鸣声,本次紧急疏散演练开始了。老师们按照事先制定的方案,迅速就位。有的站在走廊里维持秩序,有的在楼梯口守护学生。各班学生,听到第一声警鸣,就迅速离开座位,以最快的的速度离开教室,向集结点跑去。各班按照班会上公布的方案上的路径,有序逃生,紧急疏散。走廊里是学生奔跑的身影,楼梯上传来紧急的脚步声,同学们行动迅速并不慌乱,步履紧张却很从容,片刻功夫,就在综合楼前旗杆西侧集合完毕。从警笛响起到集合完毕,仅用时一分半钟,是一次成功的演练。

 


    之后,学校政教处王占钦主任就此次演练再次提醒同学们,遇到诸如失火、地震等突发情况,疏散不仅要快,更重要的是在逃生过程中不慌乱,不推搡,要做到有序逃生,谨防发生踩踏事故。只有这样,才能保障全体的生命安全。

  解散后,很多同学为这次活动的开展点赞,本次活动不仅提高了学生们在遭遇紧急情况时的危险意识,而且在实际演练中学到了逃生的技巧,是一场真正意义上的安全演练。

   

上一条:提升专业素养 感受职业幸福

下一条:精准定位干工作 兢兢业业施风采——山大附中实验学校中层管理交流会

关闭窗口

山大附中实验学校  地址:山东省菏泽市定陶区复兴大道3999号
        办公
电话:0530-2202777   招生电话:0530-2298289   信箱:sdfzsyxxbgs@163.com
ICP备案号:鲁ICP备05046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