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校务通知学校概况教师队伍教育科研对外交流德育园地家校之窗校本课程学生空间图片专栏办公信息新生报名
首页
 图片新闻 
 学校要闻 
 
图片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图片新闻>正文

精准定位干工作 兢兢业业施风采——山大附中实验学校中层管理交流会

作者:教科研中心  时间:[2019-03-21]  来源:


    学校中层管理者是整个学校管理工作的中坚力量,随着学校办学规模的日益扩大,各个管理工作岗位充实进更多优秀的年轻干部。为了提升广大中层管理人员的管理理念和管理技能,320号晚上7点,学校教科研中心特举办了以“中层干部定位与执行力”为主题的培训交流活动,台东校长主持本活动。

在本次培训交流会上,台东校长作了重要发言,为我校30多位中层管理人员详细讲述了作为一名管理者应该具备的基本素养和管理能力。

首先,台校长从角色定位说起,为所有中层管理者明确了在学校发展中所充当的重要角色。身为一个中层管理者,既要有承上启下的连接作用,还要有防范排查的监督作用;既要有大局在胸的指挥作用,还要有人才带头的培养作用;既要有率先垂范的引领作用,还要有献计献策的参谋作用……

同时,台校长还提到,校级领导是学校教育理念的制定者,是学校发展方向的引领人,一个学校的发展,离不开校级领导的高瞻远瞩,更离不开中层管理者对学校各项管理制度的贯彻落实。这是理论与实践的相辅相成,这是方向与开拓者的合作共赢。因此,不管是校级领导,还是中层管理者,做好工作中的角色定位,才能把自己的本职工作做到细致和极致。

    通过本次交流会的精细分析,每一位中层管理者对自己的工作职责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也借此机会反思到工作中存在的诸多问题。问题的出现,在一定程度上使工作效率大打折扣,影响了工作质量的提升。也正因有问题的出现,才能督促我们每一位中层管理者在日常的工作中勤反思、多自查、促整改、抓落实。通过此次交流会活动,希望我校所有中层管理者们,都能在自己的岗位上发光发热,真正体现出山大附中实验学校优秀中层管理者的独特魅力。

上一条:紧急疏散演练,保障生命安全

下一条:秣马厉兵决战中考,奋战到底不负芳华 --记山大附中实验学校初三年级中考复习冲刺大会

关闭窗口

山大附中实验学校  地址:山东省菏泽市定陶区复兴大道3999号
        办公
电话:0530-2202777   招生电话:0530-2298289   信箱:sdfzsyxxbgs@163.com
ICP备案号:鲁ICP备05046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