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校务通知学校概况教师队伍教育科研对外交流德育园地家校之窗校本课程学生空间图片专栏办公信息新生报名
首页
 图片新闻 
 学校要闻 
 
图片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图片新闻>正文

分享所得,解决所惑——热烈庆祝三校班主任沙龙在我校隆重举行

作者:刘大猛 张廷福  时间:[2015-05-13]  来源:政教处

 

 

五月八日晚7:00,山大附中实验学校会议室内,灯火通明。来自附中、辅仁和实验学校的班主任聚集一堂,共同探讨班主任工作,分享所得,解决疑惑。同时,来自定陶清华园学校的15位班主任做为观察团也参与了这次的的交流活动。

会上,来自附中的樊晓宇、张永坤、张海曼和李欣等四位老师就如何搞好班级管理工作,做了精彩的报告,引起了强烈的反响。这几位年轻的老师工作时间虽然不长,但是他们凭借扎实的理论功底,满腔的工作热情和得当的工作方法,在不到两年的时间内在班级管理工作中取得了优异的成绩,令在场的老师们深感钦佩。

报告结束后,大家畅所欲言,交流自己工作中的所得和疑惑。虽然已过十点,但会议室内气氛依然热烈,老师们对在班级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和困惑各抒己见,通过思想的碰撞和心灵交流,无论是年轻班主任还是年龄稍大的班主任在管理班级上都有了新思想和新设想。

最后,申校长就如何提高班主任工作水平提出了四点建议。她指出:一、作为一名优秀的班主任,要有符合学校理念的班级管理理念;二、要提高了解和理解学生的能力;三、做班主任要“走心”,做灵魂的工程师;四、班级管理要从制度管理逐步提升的人格管理,文化管理。

俗话说得好,群雁高飞头雁带。班主任是班级工作的领导者和组织者,是学校管理机构的抓手,抓好班主任工作是学校管理的一个重要内容。这次班主任经验交流会,给老师们搭建一个互相交流、互相学习的平台,提高了班主任队伍的整体素质,尤其是提升了班主任班级管理工作的艺术水平,更好地探索班级工作的新方法,取长补短,切实解决了班级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共同提高教育学生和管理班级的能力,增强了学校德育工作的针对性、主动性和实效性。

 

 

 

 

上一条:我校举办首届校园文化艺术节之彼此尊重,共建和谐校园”校园情景剧大赛

下一条:山大附中实验学校“走进山大”活动圆满结束

关闭窗口

山大附中实验学校  地址:山东省菏泽市定陶区复兴大道3999号
        办公
电话:0530-2202777   招生电话:0530-2298289   信箱:sdfzsyxxbgs@163.com
ICP备案号:鲁ICP备05046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