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校务通知学校概况教师队伍教育科研对外交流德育园地家校之窗校本课程学生空间图片专栏办公信息新生报名
首页
 图片新闻 
 学校要闻 
 
图片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图片新闻>正文

“养心育德,养根育能”新学期家长学校第一课

作者:张烫  时间:[2015-03-30]  来源:家校课题组

2015328,在办公楼四楼,赵勇校长为高一和初一家长上了新学期家长学校的的第一课。赵校长就我校的教育理念、教育过程、教育成果与家长们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赵校长首先从我校教育理念——“养心育德,养根育能”方面进行交流。“养心育德,养根育能”,贵在一个“养”字。如何做到真正的养呢?赵校长认为:首先,我们所有的教育行为都要建立在将孩子视为独立的、值得尊重的生命个体的基础上。理智、客观地看待孩子的优缺点,切忌把自己的愿望强加在孩子身上,充分尊重孩子的兴趣。“养”意味着欣赏与等待。只有这样,我们的爱才能成为孩子终身前行的力量。其次,“心”的品种决定了优与劣,也就是说精神修养和品性决定孩子成为怎样的人。“心”的主根是做人,侧根则是人格品质和学习品质。所谓“养”,最重要的是让孩子成人,让孩子的内心强大,真正的爱学习——勤奋地付出而倍感快乐和充实。作为教育者则要注意“身教重于言传”。

随后,赵校长以“我心目中的学生”为主线为我们生动具体地讲述了我校的教育培养目标。“强健的体魄、敬畏之心、爱心、远大的理想、欣赏与追求、创造美的能力”等是我校基于我们的教育理念确定的培养的目标。

最后,赵校长与家长们就我校的各项管理、学校开展的各项活动、教学成果等进行了真诚的交流。家长们的欢呼和掌声是整个活动过程中最动人的瞬间,赵校长的睿智和风趣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个人。“把一个自然人培养成社会人。”是赵校长送给在座的每一位家长和老师们结束语。此次活动在意犹未尽中结束,我们期待赵校长的再一次莅临。

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让家长们再次深入了解我校,也促进了家校之间的密切关系。活动最后,家长们对我校新学期的招生问题犹为关注,我们也希望有更多的家长朋友成为我们的同行者,有更多的优秀学子走进我们学校。

 

 

 

 

上一条:放手课堂,聆听花开——山大附中济南、定陶、辅仁校区小组合作课堂模式研讨交流会

下一条:济南辅仁校区“花样跳绳队”来我校表演

关闭窗口

山大附中实验学校  地址:山东省菏泽市定陶区复兴大道3999号
        办公
电话:0530-2202777   招生电话:0530-2298289   信箱:sdfzsyxxbgs@163.com
ICP备案号:鲁ICP备05046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