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校务通知学校概况教师队伍教育科研对外交流德育园地家校之窗校本课程学生空间图片专栏办公信息新生报名
教育科研
 科研活动 
 学术交流 
 
学术交流
您的位置: 首页>教育科研>学术交流>正文

比赛真诚和耐心--2018山东山大基础教育集团初三教育教学年会心得

作者:​张连明、陈永 编辑:陈晨  时间:[2018-12-25]  来源:初三年级

2018年12月22日,一年一度的山东山大基础教育集团初三教育教学年会在山大辅仁学校召开。集团领导、校务委员会成员、集团各校区中层以上领导及全体初三任课教师、教研组长及体育组全体教师共同参与了此次活动。我和张连明老师有幸参加了此次盛宴。

 

会议伊始,初三年级主任王道远老师首先为大家送上冬至的祝福;尔后,王主任就系统化推进初三年级工作为主题来展开整体的工作思路,常规工作序列化,重点工作项目化以及未来工作的思考等方面与大家进行了分享。

黄福霞老师以数据代替经验,以数据说学情,实现精准教学为中心,与各位老师分享了大数据下的信息反馈,重点介绍了班级和学生在不同阶段的跨越性表现。还从心出发,利用动员会进行思想引领,学会借力并有效发力。

在接下来各校区的教育教学分析汇报中, 原学进老师与大家分享了千佛山校区初三年级的年级组建设工作,通过合校以来的发展,结合前期的具体指导和经验将近期的实践进行了精炼的汇报。

辅仁校区的赵学东老师从怀特海《教育的目的》一书导入,以“比赛真诚和耐心”为主题,介绍了辅仁校区初三团队在理念、策略和资源上的分配。他指出,要依靠团队力量看见学情,让大数据与每一个学生及他的学习经历链接,最后向过程要结果。

之后的备课组汇报也同样精彩纷呈。语文组的刘霞老师,数学组的李春霞老师,英语组的王峰老师和体育组的赵连龙老师分别从备课组的精心筹备,校区间的沟通与交流,教与学的实践和思考以及为接下来初三学考所做出的努力尝试将组间的故事娓娓道来。

在享受了冬至暖阳下的美味午餐之后,下午的报告以班主任的班级管理分享拉开了序幕。

宋世君老师的“细规划,新定位,促成长”,姬宁老师的“现实给了梦想多少时间?”,王月霞老师的“当我走近你时”,代表何西茜老师发言的田倩倩老师的“用心灵赢得心灵”,郭延云老师的“找寻初三的意义”,以及李嘉枫老师的“刚好遇见你”让大家体会到浓浓的爱与温暖的同时,也用班主任老师们在平日里所做出的无私付出感动着在场的每一位老师。

 

 

集团的五位领导站在更高的角度,从认识、耐心、策略、情绪、分享、落实等几个维度对此次年会的报告做了针对性的点评。在对各位汇报的老师们作出肯定的同时,也对接下来集团的初三工作寄予厚望。路在脚下,舵在心中。艰难困苦,玉汝于成。让我们一起努力,共创属于2016级的辉煌!

 

 

上一条:思源学校培训心得

下一条:让教学看见思考的力量——学科思维导图实操训练工作坊学习心得

关闭窗口

山大附中实验学校  地址:山东省菏泽市定陶区复兴大道3999号
        办公
电话:0530-2202777   招生电话:0530-2298289   信箱:sdfzsyxxbgs@163.com
ICP备案号:鲁ICP备05046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