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校务通知学校概况教师队伍教育科研对外交流德育园地家校之窗校本课程学生空间图片专栏办公信息新生报名
教育科研
 科研活动 
 学术交流 
 
学术交流
您的位置: 首页>教育科研>学术交流>正文

思源学校培训心得

作者:宋爱英 编辑:陈晨  时间:[2019-01-02]  来源:教科研中心

2018年12月20日,我们英语组在菏泽一中思源学校参加了由教科院组织的学习活动,此次培训的指导思想是为了进一步提升高中英语教师的课改理念,转变教学方式,加强教师对新课程的理解,掌握新课程的教学要求,提高教师驾驭新教材的能力,提高课堂教学质量,进一步深化课程改革。

孙勇老师的阅读课Who am I?体现了当今社会的发展,课程内容丰富,通过视频让学生在情境中感受科技的进步,帮助树立正确的科学观,引导其将英语阅读学习和批判性思维相结合,尝试打破传统的重知识,轻思维的语言教学模式,努力调动学生学习英语的主动性和自觉性。

 

来自单县一中的吴雪云老师针对高考新题型读后续写呈现了一节示范课。高考的新题型读后续写对于大家的教学来说都是一片空白,这堂示范课给了大家一个启示。来自鄄城一中的臧海峰老师讲解了关系副词,臧老师的课堂很沉稳,学生配合的很好,积极性很高。

 

诚然,新课程要求教师不再单纯是知识的传授者,更应该是学生学习的组织者、反思性实践者以及课程与教学的研究者。长期以来,教师已经习惯于传授式,习惯于按照预设进行教学,已经形成了一种思维模式和教学习惯,教师要一下子改变这种习惯,并不是一件轻而易举的事情。但是,我们可以慢慢地改变,逐渐有意识地改变原来的教学行为和习惯。大家首先在观念上理解、接受了新课程的理念,那么,思想支配行动,我们的教学习惯就会不断改变,逐步达到新课程的要求。

 

总之,英语教学是基础教育的一部分,这就决定了我们的课堂教学必须着眼于为学生未来的发展打下良好的基础,教师需要在新课改过程中不断地学习,不断地探索,不断地积累经验,不断地提高自身的素养。唯有这样才能满足新形式下社会的需要,才能培养出符合时代要求的人才,才能更好地完成我们身上肩负使命。

上一条:2019基础教育风向标:项目化学习

下一条:比赛真诚和耐心--2018山东山大基础教育集团初三教育教学年会心得

关闭窗口

山大附中实验学校  地址:山东省菏泽市定陶区复兴大道3999号
        办公
电话:0530-2202777   招生电话:0530-2298289   信箱:sdfzsyxxbgs@163.com
ICP备案号:鲁ICP备05046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