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校务通知学校概况教师队伍教育科研对外交流德育园地家校之窗校本课程学生空间图片专栏办公信息新生报名
教育科研
 科研活动 
 学术交流 
 
科研活动
您的位置: 首页>教育科研>科研活动>正文

落实习惯培养 共享生命成长——“晁瑾名师工作室”数学习惯养成专题报告

作者:王森 杨萌萌 编辑:董萌  时间:[2019-04-28]  来源:

在定陶区教体局和学校的大力支持下,我校小学部成立了以晁瑾老师为带头人的“晁瑾名师工作室”。为了提升工作室的示范辐射作用,按照工作室活动计划,工作室骨干成员杨萌萌老师在4月26日下午为小学部全体数学教师做了以“数学学科的习惯养成”为主题的专题报告。

杨老师根据按照小学不同学段层次为老师们介绍分析了学生各学段的好习惯培养目标和具体内容。

 

在小学低学段,数学学科应遵循一二年级学生身心发展规律,基于课程标准的学段目标,从学习兴趣和学习习惯两个维度培养学生听说、操作、练习的习惯,慢慢养成认真听、积极想、仔细审、独立做、善于问的习惯。在课堂上要大胆使用学具,学具的使用不仅能增强学生的学习兴趣,还能够非常直观的把所学知识呈现在学生面前,帮助学生建立直观感受,帮助学生形成良好的具象思维。

 

在小学中学段,数学学科除了培养学生听说、操作、练习的习惯外,还要慢慢养成仔细审、提早学、求异想、有心集、经常动的习惯。从三四年级开始注重学生思维习惯的培养,在课堂上设置不同层次不同深度的内容,由简入难,由浅入深。逐步引导启发学生思考,促进学生良好思维习惯的形成。高段好习惯也是在学习兴趣和学习习惯上有所提升,比如思辩习惯和自学、复习的习惯,注重打造高效课堂。

 

杨萌萌老师的本次报告理论结合实际,不仅对小学部全体数学老师进行了教学理念分析,更对日常课堂教学提出了指导性意见,为大家更好地开展教育教学工作提供了帮助。

 

    报告的最后,晁瑾主任希望建立青年教师学习共同体,加强学科教学教研团队建设,解决学科教学难题,重视学科学习习惯的养成,发挥先行研究、交流研讨、示范引领的作用,使名师工作室真正成为促进教师专业发展的平台,同时,鼓励更多的一线教师加入到本团队中。

上一条:真抓实干出成绩 凝心聚力创辉煌---记山大附中实验学校初三年级期中成绩分析会

下一条: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初中生物课堂教学研讨会学习心得

关闭窗口

山大附中实验学校  地址:山东省菏泽市定陶区复兴大道3999号
        办公
电话:0530-2202777   招生电话:0530-2298289   信箱:sdfzsyxxbgs@163.com
ICP备案号:鲁ICP备05046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