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校务通知学校概况教师队伍教育科研对外交流德育园地家校之窗校本课程学生空间图片专栏办公信息新生报名
教育科研
 科研活动 
 学术交流 
 
科研活动
您的位置: 首页>教育科研>科研活动>正文

真抓实干出成绩 凝心聚力创辉煌---记山大附中实验学校初三年级期中成绩分析会

作者:纪德方 编辑:董萌  时间:[2019-05-10]  来源:



为进一步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切实关注学生成绩,促进教师专业发展, 59日晚,初三年级501教室召开了本学期期中考试成绩分析会,陈爱东校长、李洁主任等校领导及全体初三教师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初三年级刘大猛主任主持。

 

 

首先,刘大猛主任通过大量详的数据对比分析年级各学科情况,对成绩优异的班级和优势学科提出了表扬,就此次考试反馈出来的问题提出了改进策略和建议。

 

 

 

其次,各学科备课组长分别就本学科考试情况作了分析说明,对本次考试反映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查找和认真地分析,总结了前一阶段教学中的不足之处,同时就如何调整教学及提升教学效果作了详细说明。

 

 

 

 

 

 

 

 

 

随后,陈爱东校长就教育教学提出了几点建议:一、希望老师们今后能够认真落实年级备课组的教学成绩分析,就本次考试而言学生尚有进步空间,全体教师要明确问题按照年级的安排,结合自己教学班的实际有效地落实下去。二、在充分考虑初三学生身心特点变化的基础上,各学科要提前合理安排学习内容,既要保证课堂纪律,更要注重学习实效。

 

 

 

最后,李洁主任指出要分层教学,教学计划要精细,针对成绩进行培优补差,做好分层重点帮扶。还要以试卷、作业为依托帮助学生找出问题,必要时要进行面批面改。

 

 

 

通过对本次考试的客观分析和评价,老师们进一步明白了自己的优势和存在的问题,同时明确了今后的努力方向。不为失败找理由,只为成功找方法,初三全体老师将同心协力为2019年中考再创辉煌而努力。

 

上一条:借力·助力·合力——四年级语体品社三备课组课程整合活动初探

下一条:落实习惯培养 共享生命成长——“晁瑾名师工作室”数学习惯养成专题报告

关闭窗口

山大附中实验学校  地址:山东省菏泽市定陶区复兴大道3999号
        办公
电话:0530-2202777   招生电话:0530-2298289   信箱:sdfzsyxxbgs@163.com
ICP备案号:鲁ICP备05046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