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校务通知学校概况教师队伍教育科研对外交流德育园地家校之窗校本课程学生空间图片专栏办公信息新生报名
教育科研
 科研活动 
 学术交流 
 
科研活动
您的位置: 首页>教育科研>科研活动>正文

课内海量阅读是真正提高孩子语文素养的途径--上海“海量阅读”年会心得分享

作者:小学部孔德荣  时间:[2017-04-25]  来源:

413-16日,小学部教务主任孔德荣和阅读课程负责人王红秋老师赴上海参加第二节海量阅读年会。领略了韩兴娥、朱霞骏、王爱玲等海量阅读名师的风采:朱霞骏老师《古诗词接龙》、《幼学琼林》《趣读识写一条龙》的课堂教学展示,为我们现在古诗词背诵教学带来了很直观的教法展示。

王爱玲老师把自己学校探索的《养读悦写----海量阅读的校本开发与实践》,与大家毫无保留地分享,把阅读作为一个课程体系,包括泛读书、诵读书、品读书、读书、绘读书、自读书等6大类,并分别阐述了这几种书一个月期读几本,如何读。为我校的阅读课程开展提供了方向。

419,孔德荣和王红秋两位老师利用小学语文组集体教研时间,为大家分享了上海之行的收获,并对我校阅读课程的开展现状及接下来需要做的工作方向进行了讨论。薛海东主任、学校阅读课程负责人张志伟老师也参加了此次汇报。薛主任对小学部阅读课程的实施提出了宝贵建议。

小学部全体语文老师都从此次汇报中汲取了“精神食粮”,会后大家纷纷要求分享资料,积极参与到我校阅读课程的探索和实践中来。

 

 

上一条:传统文化体验教育主题推进培训会议总结与感悟

下一条:面对新课改,我们一直在路上--赴济南学习心得

关闭窗口

山大附中实验学校  地址:山东省菏泽市定陶区复兴大道3999号
        办公
电话:0530-2202777   招生电话:0530-2298289   信箱:sdfzsyxxbgs@163.com
ICP备案号:鲁ICP备05046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