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校务通知学校概况教师队伍教育科研对外交流德育园地家校之窗校本课程学生空间图片专栏办公信息新生报名
教育科研
 科研活动 
 学术交流 
 
科研活动
您的位置: 首页>教育科研>科研活动>正文

让信息技术助力课程教学系列培训——微课制作

作者:  时间:[2017-04-18]  来源:

2017413晚,由我校李曼老师为我校全体教职工带来了一次实用、实效的培训活动——微课制作。

李老师分别从微课的起源、意义、现状;微课的概念、特点、类型;微课的制作形式和工具;微课的制作技巧和建议四个方面全面解读微课,微也不微的事实。小视频,大内容,紧扣一个知识点,让学生吃透,针对学生不同学情,为学生自主学习提供了有力保障,这恰恰是微课能够盛行的原因。

我校将在后期继续开展相关培训,让信息技术为我校课程教学添加动力,让翻转课堂,MOOC\MOOS、智慧教室等新的教育信息化成果惠及学生,老师。定期开展实践培训,让每一个山大附中实验学校的老师都是教育信息化的践行者,受惠者!

切记:技术本身只是工具,手段,但当它被应用于多个领域,就发生了巨大的效应,正如互联网+教育,技术服务于教学,支持于教学,不要一味追求新技术,新形式而浅尝辄止,忘记了深度思考,深度学习!

上一条:面对新课改,我们一直在路上--赴济南学习心得

下一条:济南山大附中“智慧课堂”学习心得

关闭窗口

山大附中实验学校  地址:山东省菏泽市定陶区复兴大道3999号
        办公
电话:0530-2202777   招生电话:0530-2298289   信箱:sdfzsyxxbgs@163.com
ICP备案号:鲁ICP备05046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