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校务通知学校概况教师队伍教育科研对外交流德育园地家校之窗校本课程学生空间图片专栏办公信息新生报名
教育科研
 科研活动 
 学术交流 
 
科研活动
您的位置: 首页>教育科研>科研活动>正文

济南山大附中“智慧课堂”学习心得

作者:初中英语组董博  时间:[2017-04-17]  来源:

 

4月份的培训给我们英语老师提供了一次很好的学习机会,也留给了我满满的收获和深深的思考,现将自己的学习心得体会总结如下,本次学习的内容:1.平板课的观摩课以及研讨 2.华东师大心理学院的庞教授的深度思维的讲座。

上午听了两节课,尽管不是同一学科,但是每一节课都有很多值得我学习借鉴的地方。尤其是王老师给我们展示的这一节听说课给我留下了特别深刻的印象。

从王老师的课当中我们学到了很多,首先是良好的教学语言表达能力,语音、语调自然,清晰,强调适度(包括有时降低音量等手段的运用);其次是形体语言在教学中运用相当出色,能够吸引学生的注意力,辅助教学效果突出;还有一个特点是学生思维活跃,教学节奏掌握得当。这些都离不开教师自身较高的素质和平时的努力与积累。尤其是平板怎么运用到课堂当中,这让我们有了新的思考。

听了庞教授的点拨与讲座,也是颇有感触。目前我们的学生虽然双基牢固,但探究问题的能力弱,创新思维能力弱,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差,这跟我们没有基于问题基础的教学设计是有很大的关系的。他给我们阐述批判性思维,创造性思维和情景思维三种思维的定义与方法。特别是庞教授对于当今课堂中教学目标的设定与实际操作中的实施不相符的现象进行演示和讲解,利用批判性思维和创造性思维去设计课堂就会杜绝这样的事情发生。基于问题的课堂,能够激发学生的求知欲;培养学生的探究能力;训练学生的综合思维能力;产出创造性的思维成果;活跃课堂气氛。这让我们的课堂有了更深的科学依据。也对与课堂设计有了更好的见解。

通过这次听课,我学到了很多,同时也看到了自己的不足。我也给自己提出了许多问题去思考:怎样让孩子更喜欢上英语课?怎样运用高科技辅助课堂提高课堂效率?怎样培养孩子的能力,提高成绩?

展望未来,任重而道远,继续努力吧!

 

上一条:让信息技术助力课程教学系列培训——微课制作

下一条:春风化雨润物无声——济南山大附中学习心得

关闭窗口

山大附中实验学校  地址:山东省菏泽市定陶区复兴大道3999号
        办公
电话:0530-2202777   招生电话:0530-2298289   信箱:sdfzsyxxbgs@163.com
ICP备案号:鲁ICP备05046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