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校务通知学校概况教师队伍教育科研对外交流德育园地家校之窗校本课程学生空间图片专栏办公信息新生报名
教育科研
 科研活动 
 学术交流 
 
科研活动
您的位置: 首页>教育科研>科研活动>正文

知识改变命运 创新成就梦想---记徐福运教授“全息创新思维法则”专题讲座

作者:  时间:[2017-04-13]  来源:

为培养学生动手动脑勇于创新的能力,着眼于学生长远发展,410日,山大附中实验学校特邀许福运教授为全校师生进行了“全息创新思维法则”专题讲座。此讲座开阔了广大师生的视野,增长了师生的知识面,为师生们今后组织实施“科技创新”活动打下了一定的基础。通过此次讲座,山大附中实验学校将在全体师生中掀起一次“科技创新”的高潮,从而推动我校素质教育的全面发展。 

报告中,许教授结合自己教学实践以及长期从事发明专利创新的经验,就在中学生中如何开展创新思维、国内外现状和研究意义进行了阐述,并利用大量的真实案例系统的阐述了“人人会创新、事事该创新、时时可创新、处处能创新、创新有法、法无定法、专利申报、想到做到”等一系列观点,对如何发现身边的创意点,以及如何将创新思维运用于现实生活进行了具体生动的讲解。整场讲座充满了创新元素,使同学们体验到了一场精彩的创新报告。
许教授
通俗易懂的语言激发了同学们高度的热情,讲座结束后,部分同学还就自己的设想与许教授进行了交流。许教授希望他们进一步完善自己的创意并努力将创意变成实实在在的创新作品。本次讲座极大地激发了我校学生的创新意识和创新精神,进一步提升了学生们的创新能力。

 

上一条:智慧教室在英语教学中的运用--济南山大附中学习心得

下一条:您认识“优课”吗?——与我们每位一线老师息息相关

关闭窗口

山大附中实验学校  地址:山东省菏泽市定陶区复兴大道3999号
        办公
电话:0530-2202777   招生电话:0530-2298289   信箱:sdfzsyxxbgs@163.com
ICP备案号:鲁ICP备05046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