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校务通知学校概况教师队伍教育科研对外交流德育园地家校之窗校本课程学生空间图片专栏办公信息新生报名
学生空间
 通知公告 
 学生社团 
 活动体验 
 读书笔记 
 学习园地 
 
活动体验
您的位置: 首页>学生空间>活动体验>正文

我们在路上——记山大附中实验学校二零二零年“自行车之旅”

作者:初二 李茜雯  时间:[2020-10-16]  来源:学生发展中心


2020年10月3日下午3时左右,当相机定格在我们满面微笑的那一刹那,这段难忘的回忆一股脑地涌上心头。

 

 

这天清晨,天蒙蒙亮,我们迎着微光出发了。我内心无比期待我们前行是骑着自行车的,路途很遥远,自行车不太给力,缺少长途骑行的经验……这让我在骑行仅仅半小时就很吃不消了。到了休息点,家委会的阿姨很热情地告诉我说:“累了就告诉我,咱们轮换着来。”我礼貌地说了些回应的话,没有想太多。这时老师示意要接着前行,也十分贴心我走在前头。也许是掌握了技巧,后面的路程更轻松了些,虽然还是感到有些疲惫。

 

   

 

当我们距离目的地还有二分之一的路程时,天公不作美,下起了雨。温度愈来愈低,好在雨势并不大,没有让我们停止前进的步伐,就这样,我们顶着寒风,冒雨抵达目的地—-羊山。只是这样一段不普通的旅程就很让我激动了;我们在雨中前行,宛若在黑暗中奔跑,没人知道何时会迎来黎明。我们能知道的,就是跑着跑着,天就亮了。在无人问津布满荆棘的路上我们只能选择坚持。当我们穿透黑夜时,在黎明之前所做的一切,都是值得的。

 

安顿完毕后,我们朝着鲁西南纪念馆走去。鲁西南战役纪念馆位于羊山战役战场遗址山东省金乡县羊山镇,依山就势建于羊山主峰之.上,安葬着解放战争时期在羊山战役中牺牲的烈士遗骨。烈士纪念塔巍峨挺拔,烈士墓群松柏叠翠,纪念碑亭古色古香,纪念堂馆绿荫掩映,整个陵园错落有致、气势雄伟,先后被批准为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全国国防教育示范基地和全国红色革命教育基地。

跟随着讲解员的步伐,我们轻抚着墙面上烈士的遗像,聆听着他们壮烈牺牲,以身殉国的故事。我们来到这样一个拥有纪念意义的地方,民族自豪感油然而生。陈独秀先生曾言: " 青春如初春,如朝日,如百卉之萌动,如利刃之新发于硎,人生之最宝贵时期也。" 青年有志,国之栋梁;青年担当,国之希望;青年爱国,国将富强!青春当以爱国为底色,披荆斩棘,立时代潮头,助大国启航!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此次参观更让我铭记历史,铭记安宁社会的来之不易,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离开纪念馆,我们一行人又徒步绕地质公园走了一圈,一路上无人抱怨路途遥远,而是说着笑着,像是在悠然地散步。回到住处后,简单吃了晚餐,骑行了一上午,下午又走了很远的路,大家都很疲惫了,很快的进入了梦乡。第二天一早,我们即将驱车返回学校,途中还去参观了即将要竣工试飞的牡丹机场,此次试飞成功无疑是一次关键性的挑战。

下午三时左右我们抵达校园,站在一起,合影留念。而我,激动夹杂喜悦,笑容满面。没有想到的是“自行车之旅”会带给我如此这般的意想不到的体验。我从未想过自己可以骑行一百六十公里,这是集体赋予我的力量;也没有想过在聆听讲解员解说烈士以身殉国的故事时会触目惊心,潸然泪下……

“自行车之旅”无疑是一次令我受益颇多的旅程;它一定是我初中生活中一抹及其靓丽的色彩。

上一条:运动强国英姿飒 红心向党赤诚展——山大附中实验学校2021春季田径运动会

下一条:促规范 养习惯 励学生——初一数学知识手抄报大赛

关闭窗口

山大附中实验学校  地址:山东省菏泽市定陶区复兴大道3999号
        办公
电话:0530-2202777   招生电话:0530-2298289   信箱:sdfzsyxxbgs@163.com
ICP备案号:鲁ICP备05046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