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校务通知学校概况教师队伍教育科研对外交流德育园地家校之窗校本课程学生空间图片专栏办公信息新生报名
学生空间
 通知公告 
 学生社团 
 活动体验 
 读书笔记 
 学习园地 
 
活动体验
您的位置: 首页>学生空间>活动体验>正文

芒砀山游记

作者:初二六班朱兆岩  时间:[2016-07-13]  来源:

 

74 日,我们班来到了商丘。

到了商丘,来到了刘邦的墓地--------芒砀山。在路上,车摇摇晃晃的,加上今天早上起得早,睡意就更浓了。好不容易到了景区。下了车,就跟着导游来到了一处院子,入门便看见后中间的屋子里的孔子画像,在导游的带领下,我们便穿上了汉服,走进了后中间的屋子里。虽然我并不知道要干什么,但听这里面的音乐,和古文化脱离不了什么关系。原来是古代的成童礼,要让我们知晓父母的养育之恩,学会孝敬父母,同时,也是要告别童年,感恩励志。

QQ图片20160707142015

庄重的成童礼

QQ图片20160707142010

 

到了下午,先到了陈胜园景区,据说,这是陈胜的魂归之处。同时,这里面有大量的铜像,惟妙惟肖地刻画出了百姓们对秦朝的暴政的强烈不满。

再往前,汉兴源到了,里面多为刘邦与项羽以及高祖斩蛇的故事。

王后陵,梁孝王陵和梁共王陵。王后陵里有着古代的“冰窖”,“马桶”等。“马桶”和现代的有些区别,但有许多相似之处,令人惊叹不已。古人利用地下阴冷的条件创造出“冰窖”,使冰块依旧不化。梁孝王陵中有数百个俑,皆是平民百姓。又来到了梁共王陵,里面描绘着精美的壁画,有龙,有虎,有飞禽,有走兽、、、、、、但,都比前两个小得多。

QQ图片20160707141959

QQ图片20160707141952

最后又表演了中华锣,虽然看不懂,但能充分地表现出中华民族深远带文化。

QQ图片20160707141947

天暗了,欢乐的笑声不断回荡着,锣的声音依旧响着。

QQ图片20160707141939

上一条:“我班最节约,争当节约小卫士”之节约废纸活动

下一条:“自觉文明上网 呵护精神家园”电子杂志制作大赛

关闭窗口

山大附中实验学校  地址:山东省菏泽市定陶区复兴大道3999号
        办公
电话:0530-2202777   招生电话:0530-2298289   信箱:sdfzsyxxbgs@163.com
ICP备案号:鲁ICP备05046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