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校务通知学校概况教师队伍教育科研对外交流德育园地家校之窗校本课程学生空间图片专栏办公信息新生报名
学生空间
 通知公告 
 学生社团 
 活动体验 
 读书笔记 
 学习园地 
 
活动体验
您的位置: 首页>学生空间>活动体验>正文

“自觉文明上网 呵护精神家园”电子杂志制作大赛

作者:林燕丽  时间:[2016-07-04]  来源:

 

在这个科技发达的时代里,计算机作为一个被广泛应用的工具;生活在校园里的我们也渐渐感受到办公软件在生活中的重要性,而ppt作为办公软件中重要的一员,更是在大家日常生活中起到重要的作用。因此,信息组积极举办PPT风采展示大赛,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的平台。

经过同学们一个多月的努力,PPT电子杂志制作大赛也在学期末顺利落下帷幕。从最初的选题到制作,再到最终的成果展示,同学们认真努力,最后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答卷,同时也展示出了大家对待技术的严谨态度和在内容上对人文情怀的追求。此次大赛丰富了同学们的校园科技文化生活,切实提高了学生的实际动手操作能力和信息素养。

 






IMG_3718.JPG
QQ图片20160704111730.jpg



 

 

 

 

 

 

 

 


 


评分项目

评分细则

得分

合计

一、内容与结构(50分)

1、主题明确,内容积极、健康向上。(10分)



2结构清楚合理,页面内容清晰明了。10分)


3、文字与图片布局合理,图片使用得当。10分)


4文字内容通顺,无错别字和繁体字。(10分)


5字体设置和谐、大小合适。(10分)


二、艺术性(30分)

1页面美观页面内各个元素搭配合理,布局设计独到,富有新意。10分)


2色彩搭配协调,背景、字体颜色、图片符合主题(10分)


3音效的可赏性,视频﹑声音与杂志内容的协调搭配。10分)


四、技术性(20分)

1、技术用准运确、适当、简洁。10分)


2合理运用各种形式(如文字、图片、视频、声音、动画等)表现主题,有感染力。10分)


3、演示文稿中动画、幻灯片切换设置合理。10分)


 

经过评委按照评分标准严格打分,最终评选出优秀作品,每班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

获奖代表名单:李洵 李怡婉 苏畅 朱思宇 朱林涵 曹锦含 杨晨瑜李欣茹 张诺 李依昂 王林琛 汤文静 赵才滋 孟怡然 沙宗琪 孟雪 王靖雯 王婉晴 付熙恩 徐肇祥 王青 刘孜豪 尹奥阳 赵成尧

 

 






QQ图片20160704110606.jpg
QQ图片20160704110846.jpg

 

 

 

 

 

 

 

 

 

 


总之,每个学生都完成了自己的作品,在这个过程中,学生按照自己的兴趣,选择自己喜欢的主题,同时同学们也在制作的过程中熟练掌握了PPT的各种操作,提高了操作技能和艺术审美能力,有效达成了预期的学习效果!

IMG_4925.JPG

 

 

 

上一条:芒砀山游记

下一条:做最好的自己——听《青少年成长智慧》报告有感

关闭窗口

山大附中实验学校  地址:山东省菏泽市定陶区复兴大道3999号
        办公
电话:0530-2202777   招生电话:0530-2298289   信箱:sdfzsyxxbgs@163.com
ICP备案号:鲁ICP备05046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