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校务通知学校概况教师队伍教育科研对外交流德育园地家校之窗校本课程学生空间图片专栏办公信息新生报名
德育园地
 通知公告 
 德育管理 
 班级管理 
 安全与卫生 
 德育活动 
 艺术与体育 
 团委 
 学生会 
 
艺术与体育
您的位置: 首页>德育园地>艺术与体育>正文

小手大手齐上阵,七彩毛线绘童真——记一年级一班美术亲子课毛线画活动

作者:范莹莹 编辑:董萌  时间:[2019-05-17]  来源:


为了丰富学生的想象力和创造力,培养孩子的动手操作能力,促进家校共育,小学部一年级一班于5月16日开展了“毛线粘贴画”的美术亲子课活动。

 

 

 

下午三点半左右,家长们就陆陆续续来到了美术教室。孩子们看到爸爸妈妈即将参与到自己的学校生活中,一个个兴奋极了。

 

 

 

在正式创作之前,美术郭长娟老师先带领孩子们欣赏了许多美丽的毛线画成品。望着一幅幅生动有趣的作品,家长和孩子们忍不住发出阵阵惊叹,一边欣赏一边小声讨论自己的创作思路。接着,郭老师又给大家讲解了毛线粘贴画的制作步骤,孩子们认真聆听着。

 

 

 

 

 

讲解一结束,孩子们就摩拳擦掌,个个兴奋极了,看他们都打算大干一场呢。只见他们先小心翼翼地在画框上打好铅笔底稿,又涂上白胶,再利用横线、竖线、蜗牛线、拱形线等多种方式粘上各色毛线。家长们从旁协助,帮孩子描线、涂胶、粘毛线,忙得不亦乐乎。对家长和孩子们来说,这是一种全新的美术创作方式。他们说,以前只知道毛线可以织毛衣、织帽子手套,从没想过原来还可以作画呢!

随着时间的流逝,一幅幅精美的作品逐渐在孩子们手中诞生。无论是清新淡雅的荷花池,可爱顽皮的皮卡丘,还是稚拙而充满童趣的小象和快乐女孩,都通过毛线特有的温柔质感展现出独特的艺术风采。

 

 

 

 

 

 

 

 

 

课程尾声,郭老师还引导学生回忆创作过程,并简要介绍一下自己的作品。这不仅培养了孩子们的成就感,还充分锻炼了他们的语言表达能力。

创作有趣的毛线粘贴画,不仅培养了孩子们的各项能力,同时还让家长们通过学校搭建的平台,看到孩子少见的另一面。当家长参与到孩子的学习活动时,孩子希望被关注的渴望得到实现,往往表现得比平时更出色。在今天的活动中,孩子和家长都特别高兴。家长满脸的幸福,满眼的温柔,态度格外亲切,平时的指责在今天也变成了互相商量;平时的否定在今天也变成了鼓励和肯定。这样的活动比常规的课堂教育更为直接和生动,孩子与父母以家庭游戏的状态来参与,并发挥想象力进行相关创作,不仅能培养孩子参与的主动性,还有利于增进家长和孩子之间的情感交流。希望通过这特殊的一堂课,家长们以后在教育孩子的过程中多一些耐心、多一些方法、多一些鼓励,让亲子关系更和谐。这才是我们家校合作亲子活动的真正用意所在。

 

 

 

 

上一条:跳动梦想,童趣飞扬——记山大附中实验学校小学部趣味运动会

下一条:画出我心中的梦

关闭窗口

山大附中实验学校  地址:山东省菏泽市定陶区复兴大道3999号
        办公
电话:0530-2202777   招生电话:0530-2298289   信箱:sdfzsyxxbgs@163.com
ICP备案号:鲁ICP备05046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