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校务通知学校概况教师队伍教育科研对外交流德育园地家校之窗校本课程学生空间图片专栏办公信息新生报名
德育园地
 通知公告 
 德育管理 
 班级管理 
 安全与卫生 
 德育活动 
 艺术与体育 
 团委 
 学生会 
 
德育活动
您的位置: 首页>德育园地>德育活动>正文

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2021定陶区校园安全事故综合应急救援演练

作者:  时间:[2021-06-04]  来源:


 

为全面落实国家《安全生产法》、《消防法》,贯彻“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让全体师生掌握应急安全救助知识和逃生技能,减少突发事件的损失,让学生健康快乐的成长,由定陶区政府主办,山大附中实验学校承办的“2021定陶区校园安全事故综合应急救援演练”于2021年423下午正式启动。区政府常务副区长马常斌应急局局长张广桥定陶区消防大队大队长王猛、应急党委委员焦传杰山大附中实验学校党委书记朱庆矿、其他参与演练单位领导和山大附中实验学校初一、初二全体师生参加此次演练。 

 

演练议程如下:

一、 参演及观摩人员到演练现场后,工作人员在登记处分发演练活动资料。

二、 演练人员列队,等待观摩领导到场。

三、 山大附中实验学校党委书记朱庆矿书记致辞

四、 定陶区政府常务副区长、预案演练总指挥马常斌宣布演练活动正式开始;现场总指挥朱庆矿宣布演练人员按照活动方案到达指定位置。

五、演练开始(分五个科目依次进行)

第一科目:防溺水安全教育

斑马救援队队长王防震结合视频和自己亲身的救援经历为学生进行安全抢救及防溺水安全教育,增强学生防溺水意识,进一步掌握在突发溺水事故时的应急救援知识。

第二科目: 防暴应急救援演练,本次演练以歹徒闯入校园为演练背景,校园及公安机关联合处理歹徒,体现了校警联动的应急处理机制。

第三科目: 高空坠落事故应急专项救援演练,校园内一名学生不慎从三楼坠落,意识昏迷,校医经过初步处理后,区110、120及时到场,对伤员进行救治,对事故原因进行调查。

第四科目: 防震应急救援演练,校园内突发地震,地震警报拉响后,各年级学生立即在桌下躲藏片刻,按照既定路线到达操场并清点人数。

第五科目: 火灾综合应急救援演练,校园内因线路短路突发火灾,学生在老师的引领下用湿毛巾遮口鼻,按照既定路线到达操场并清点人数

六、定陶区政府常务副区长、演练总指挥马常斌宣布演练结束,演练及观摩人员集合。

、定陶区政府常务副区长马常斌做重要讲话,马区长指出本次演练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综合安全演练既是检验全区生产安全事故应急预案的科学性、实用性和执行力的重要举措,更是对全区应急队伍综合救援能力的一次大检阅。

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福祉,事关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任何时候都不能麻痹大意,任何环节都不能掉以轻心。安全生产要年年讲、月月查、天天抓,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一丝一毫都不能放松,要经常性地组织开展应急演练, 才能做到心中有数,手中有方,才能临战不惊、临战不慌,最大限度降低安全风险,回报社会。

此次演练有着重要的意义,从学校到社会增强了重大安全事故应急预案的针对性、可行性和实效性,提高了应急指挥小组的部署、指挥、沟通、协调能力,提高了应急抢险队伍的快速反应能力和应急抢修实战能力。隐患险于明火,防患胜于救灾,让我们把安全教育落到实处,把应急演练做到细处,让我们以钉钉子的精神、以辛勤踏实的工作,把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抓细抓实抓到位,为全区经济社会快速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上一条:与法同行 法育未来——朱国华博士法律知识进校园

下一条:山大附中实验学校献礼建党100周年主题教育活动丨“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升旗仪式

关闭窗口

山大附中实验学校  地址:山东省菏泽市定陶区复兴大道3999号
        办公
电话:0530-2202777   招生电话:0530-2298289   信箱:sdfzsyxxbgs@163.com
ICP备案号:鲁ICP备05046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