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校务通知学校概况教师队伍教育科研对外交流德育园地家校之窗校本课程学生空间图片专栏办公信息新生报名
德育园地
 通知公告 
 德育管理 
 班级管理 
 安全与卫生 
 德育活动 
 艺术与体育 
 团委 
 学生会 
 
德育活动
您的位置: 首页>德育园地>德育活动>正文

心怀感恩,点燃梦想——山大附中实验学校高一年级主题活动

作者:孙鑫  时间:[2020-12-16]  来源:


 

为了让学生懂得感恩父母,感恩老师,学会孝敬、尊重和担当,高一年级家委会邀请了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儿童青少年心理辅导导师陈桂梅老师,于20201213日下午在多功能报告厅开展了以“感恩”为主题的大型心理讲座。

 

感恩父母,理解父母的良苦用心,深知父母的不易,陈桂梅老师运用“九宫格”的形式, 通过开展:冥想幸福回忆,绘画、写给父母的信(话)活动,以及设置分享环节(空椅子技术)来让学生设身处地地体会父母对自己的养育之恩。

 

学生代表上台向父母深情告白,表达了对父母的感谢,感谢父母给予自己生命,感谢父母对自己的无悔付出。

 

陈老师为同学们讲述了暖心的感恩故事,让学生在故事的熏陶下牢记感恩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结草衔环”,滴水之恩,涌泉相报。

 

学生在学会感恩父母的同时,也要记得感恩老师,在班集体中要有团队精神,铭记“积极参与、全情投入、彼此尊重、快乐分享”。

 

感恩是一种积极品质,是一种生活态度与责任,是人类生活中最灿烂、最绚丽的文明之花。培养学生感恩的能力,让其懂得感恩,学会感恩,一方面能够促进孩子们人格的形成,优秀品质培养以及坚定意志的磨炼,也有利于孩子与他人交往模式的建立,帮助孩子成为人格健全,品德高尚,心理健康,努力学习的优秀人才!

  

 

上一条:小小数字,无穷魅力——记一年级数字书写大赛

下一条:“我是小小故事家”—记山大附中实验学校二年级讲故事比赛

关闭窗口

山大附中实验学校  地址:山东省菏泽市定陶区复兴大道3999号
        办公
电话:0530-2202777   招生电话:0530-2298289   信箱:sdfzsyxxbgs@163.com
ICP备案号:鲁ICP备05046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