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校务通知学校概况教师队伍教育科研对外交流德育园地家校之窗校本课程学生空间图片专栏办公信息新生报名
德育园地
 通知公告 
 德育管理 
 班级管理 
 安全与卫生 
 德育活动 
 艺术与体育 
 团委 
 学生会 
 
德育活动
您的位置: 首页>德育园地>德育活动>正文

“我是小小故事家”—记山大附中实验学校二年级讲故事比赛

作者:  时间:[2020-12-05]  来源:


为了激发学生的阅读热情,锻炼学生的心理素质,提高学生对语言的感受能力、表达能力,丰富学生的课余生活。2020124日下午,山大附中实验学校二年级语文组举行特举行“我是小小故事家”讲故事比赛,本次讲故事比赛以活动促阅读,增强学生课外阅读的兴趣,学习课内阅读和课外阅读相结合的读书方法,体验读书的乐趣。

QQ图片20201204193126

本次讲故事比赛分为海选和决赛两个阶段:第一阶段各班组织学生确定讲故事的内容,进行准备,以班组为单位进行讲故事比赛。

第二阶段经过每个班级的激烈角逐,每个班评选出讲故事优秀的3名学生参加年级的讲故事比赛。

QQ图片20201204193109

活动中学生们踊跃报名,积极参与。在每位语文教师的悉心指导下,经过充分的准备,每一位参加比赛的同学,都展现出自己独特的风采。

每位学生在比赛的过程中最值得赞许的是对比赛认真的态度,同时在老师的指导下能够完整、流利的完成自己的演讲内容。其中二年级董梦曦同学在演讲的过程中,语言声情并茂,音调抑扬顿挫,得到了全体老师的一致好评。

QQ图片20201204192904

最后,在激烈的比拼中,孩子们都取得了优异的成绩。通过这次比赛,不仅让同学们有了展示自己的机会,提高了表达能力,同时也使同学们从看故事,选故事,到讲故事中,爱上故事,也爱上了阅读!

活动中学生们踊跃报名,积极参与。在每位语文教师的悉心指导下,经过充分的准备,每一位参加比赛的同学,都展现出自己独特的风采。每位学生在比赛的过程中最值得赞许的是对比赛认真的态度,同时在老师的指导下能够完整、流利的完成自己的演讲内容。其中二年级董梦曦同学在演讲的过程中,语言声情并茂,音调抑扬顿挫,得到了全体老师的一致好评。

上一条:心怀感恩,点燃梦想——山大附中实验学校高一年级主题活动

下一条:心怀梦想,负重前行——初三年级第二阶段学生学习总结会

关闭窗口

山大附中实验学校  地址:山东省菏泽市定陶区复兴大道3999号
        办公
电话:0530-2202777   招生电话:0530-2298289   信箱:sdfzsyxxbgs@163.com
ICP备案号:鲁ICP备05046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