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校务通知学校概况教师队伍教育科研对外交流德育园地家校之窗校本课程学生空间图片专栏办公信息新生报名
德育园地
 通知公告 
 德育管理 
 班级管理 
 安全与卫生 
 德育活动 
 艺术与体育 
 团委 
 学生会 
 
德育活动
您的位置: 首页>德育园地>德育活动>正文

梦想 习惯 毅力——山大附中实验学校高一第一次全体学生会

作者:孙鑫  时间:[2020-09-22]  来源:高一年级

有梦想就要有目标,有目标就要有动力,用“习惯”和“毅力”浇灌梦想,让梦想插上奋斗的翅膀,飞向更加广阔的天地。2020920日晚七点,由高一年级张明月主任主持的高一第一次全体学生会于报告厅准时举行。

本次会议共分为五个模块,分别是:年级理念和指导思想、初中和高中的区别、学校一日常规、各科学法指导以及高中选科组合参考。

 

 

张明月主任提到,年级理念可以概括为一个中心,两个基本点,三个学会,四个坚信,五个“有”。学生们在张主任激情昂扬地演说中明白了勤能补拙是良训,一分辛苦一分才,坚信爱拼才会赢,要学会做有人格,有胸怀,有教养,有感恩之心,有计划,有效率的合格高中生。

 

 

 

初中和高中有着明显的区别,时间紧任务重,由义务教育阶段转向预备教育阶段,学生要尽快扭转自己的思想态度,掌握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取得“事倍功半”的效果。在学习科学文化知识的同时,学生也要牢记遵守学校一日常规,时刻提醒自己做一名遵守校规校纪的优秀学子。

 

 

 

在学习方法指导上,张明月主任向同学们展示了经典案例,通过对案例的深层次解读,让学生进一步了解初高中学习方法的不同之处,引导学生找到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

 

 

在高中选科方面,张主任用科学的数据模型为学生讲解了不同的选科组合以及各个组合的优劣势,并与新高考相关联,从新的视角出发给学生全面的选科解读,引导学生根据自己的兴趣以及心仪的大学专业进行理性选择。

 

 

 

同学们聚精会神地聆听张明月主任的讲话,一丝不苟地将会议重点工工整整地记录在笔记本上,每个人都受益匪浅,感触良多。

 

 

会议结束后,每位同学都可以感受到领导与老师们的良苦用心,表示自己一定会认真学习,遵守校纪,为高中生活奠定坚实的基础。

上一条:好习惯 伴我行——山大附中实验学校一年级好习惯养成教育

下一条:校园是我家,净化靠大家——山大附中实验学校校园环境类劳动课实施

关闭窗口

山大附中实验学校  地址:山东省菏泽市定陶区复兴大道3999号
        办公
电话:0530-2202777   招生电话:0530-2298289   信箱:sdfzsyxxbgs@163.com
ICP备案号:鲁ICP备05046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