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校务通知学校概况教师队伍教育科研对外交流德育园地家校之窗校本课程学生空间图片专栏办公信息新生报名
家校之窗
 新闻公告 
 教育心得 
 家长信箱 
 才艺展示 
 
教育心得
您的位置: 首页>家校之窗>教育心得>正文

心灵的成长——初一8班心理辅导体验沙龙成功举办

作者:许晓黎  时间:[2017-10-22]  来源:初一8班家委会



秋雨连绵,人的心情也随之沉重。但在山大附中实验学校127合堂教室却是暖气洋洋,气氛高涨!时不时传来学生的阵阵高呼。

829D5686BA55B6F80A88D20BAA4E8A6E

“你们的心带来了吗?”在定陶区心理学会侯凯老师的询问下,1016日下午4点初一8班开启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属于自己的心灵之旅活动课!

“因为你是世界上独一无二的,所以你值得我们去爱你,你是带着使命感而来的”,沙龙在侯老师声情并茂的语言中拉开序幕。通过讲解,学生明白了“心有多大,爱有多大,格局就有多大”的道理。随后通过各式各样的活动开启了心灵探索旅程:

习惯的养成:

IMG_20171016_160757

告诉孩子好的习惯的养成不是一天两天养成的,而是一个长期的过程,需要的是孩子的毅力。

快乐兔子舞:

QQ图片20171020090607

你们的高兴吗?这样好玩吗?在侯凯老师抑扬顿挫的“前前后后、左左右右”的声音奏乐中,孩子们是玩的不亦乐乎,同时让孩子理解到运动好、心情好也是学习的好法宝!

换零钱游戏:

QQ图片20171020090844

当看到孩子顾虑男女有别,第一次游戏做的不太成功的情况下,侯凯老师及时纠正,告诉孩子我们是一个团队,是一个班级,是一个整体,男生和女生都是一样的,都是我们的同学,朋友!第二次、第三次孩子们放开了手脚,放开了心情,活动成功了,没有一个落单的!

“风吹草动”“水落石出”“弯弓射箭”“花落花开”一系列的活动掀起了孩子兴趣的高潮,侯老师的循序渐进的讲解让孩子懂得了团结、合作、责任!

心有千千结、写优点:

侯老师利用繁体字解释”听”含义,告诉孩子耳朵、眼睛、心、要一心一意的聆听。在活动中,当孩子乱七八糟的动作在候老师的引导下一一解开并恢复到原样时,孩子们沸腾了,心就这样解开了!孩子们的心理得到了升华!孩子在今后遇到困难时也能及时解开自己的心结。

通过一系列的活动,使孩子们明白了如何面对挫折、如何面对困难、如何与同学们相处、如何拥有一个大的格局。让孩子懂得了什么是责任、什么是团队、什么是服务!相信在这次的体验活动中,孩子们会更好的成长,更好的完成自己的学业!

短暂而又快乐的两个小时的心灵升华体验课在家长老师和学生的赞叹中圆满的画上了句号!我们相信:初一八班所有的孩子心灵都得到了一定的升华,在今后的道路上,更能披荆斩棘、扬帆起航,做国家的栋梁之材!

上一条:秋风细雨又凉时 家校合作展新姿----2018 年家庭教育培训心得

下一条:学习传统文化,注重家庭教育--《妈妈课堂--家庭教育对孩子的影响》有感

关闭窗口

山大附中实验学校  地址:山东省菏泽市定陶区复兴大道3999号
        办公
电话:0530-2202777   招生电话:0530-2298289   信箱:sdfzsyxxbgs@163.com
ICP备案号:鲁ICP备05046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