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校务通知学校概况教师队伍教育科研对外交流德育园地家校之窗校本课程学生空间图片专栏办公信息新生报名
家校之窗
 新闻公告 
 教育心得 
 家长信箱 
 才艺展示 
 
教育心得
您的位置: 首页>家校之窗>教育心得>正文

点亮心灯扬帆起航,助力孩子健康成长——2016级初一七班家长讲堂“理想篇”正式开讲

作者:初一七班牛硕妈妈  时间:[2016-10-20]  来源:

 

QQ图片20161019082810.jpg

    2016 1017 下午,一场别开生面的教学活动在山大附中实验学校初一七班展开!热心教育事业的家长们走进课堂,拉开了初一七班“家长讲堂”系列活动的帷幕。
    聂秋实同学的爸爸为孩子们带来了关于“理想”的专题讲座,既有丰富的理论,又有生动的例子;既高瞻远瞩,又脚踏实地;既开阔了孩子们的视野,又坚定了他们的信念,同时也丰富了家长的知识!聂秋实爸爸从班级文化的“目标”引出“奋斗目标”,继而切入“理想”的话题,然后诸条阐述:什么是理想?怎样才能实现理想?并从惜时、勤奋、持之以恒、点滴小事等几个方面向孩子们娓娓道来。伟人的例子,普通人的事迹,名人名言等纷沓而至,全体学生认真聆听,不时传来热烈的掌声。还有一批热心的家长在百忙之中来到现场聆听讲座,她们不时地颔首微笑,表示赞许。聂秋实的爸爸在讲座结束时,还送上了自己对全班同学的祝福,希望全体同学有理想、有激情、有行动,在初一(7)班这个大家庭中健康成长!共同成为初一七班的骄傲!

 

QQ图片20161019082646.jpg

    讲座结束后,班主任殷老师做了简要总结和点评,进一步肯定了家长讲堂的深远意义。

课下,聂秋实爸爸又和几个同学单独交流,解答孩子的疑惑和问题,学生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QQ图片20161019082535.jpg

    以后的家长讲堂将会持续展开,家长们将结合自身职业特点,为学生进行相关专业知识培训;结合兴趣爱好,向学生介绍相关方面知识;结合日常生活中动手实践能力的培养,引导全体同学共同参与感知,提高动手能力……

家长们来自各行各业,他们是一笔非常丰富、宝贵的教育资源。 

“家长讲堂”系列活动,旨在弥补学校教育教学资源的不足,通过多种方式使孩子开阔视野、增长见识,更好地为学生成长提供优质高效的教育资源。

 

 

 

 

 

 

 

上一条:我的驻校日志

下一条:“爱我中华”综合实践活动有感

关闭窗口

山大附中实验学校  地址:山东省菏泽市定陶区复兴大道3999号
        办公
电话:0530-2202777   招生电话:0530-2298289   信箱:sdfzsyxxbgs@163.com
ICP备案号:鲁ICP备05046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