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校务通知学校概况教师队伍教育科研对外交流德育园地家校之窗校本课程学生空间图片专栏办公信息新生报名
家校之窗
 新闻公告 
 教育心得 
 家长信箱 
 才艺展示 
 
新闻公告
您的位置: 首页>家校之窗>新闻公告>正文

真诚沟通 共育未来——山大附中实验学校召开二年级家长会

作者:  时间:[2020-11-13]  来源:


有一种环境叫春风化雨,滋润着学生的寸寸心田;有一种爱叫潜移默化,荡漾在孩子的心间。孩子在成长道路上的每一次进步和改变都离不开家长和学校的共同努力和通力合作。为加强家校沟通与联系,培养学生的个性发展和全面发展,帮助孩子们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真正达到共同培养孩子的目的。2020年11月11日上午8:10,山大附中实验学校二年级家长们齐聚一堂,共同聆听一场有意义的家长会。

 

全体家长在报告厅参加了年级以“如何让孩子更优秀”为主题的家长会,并听取了校工会主席、小学部负责人晁瑾的汇报。汇报内容从如何看到学生的闪光点、如何将转变学生学习方式、家长如何树立榜样作用、课后服务的重要性等方面展开。晁主席在整个会议过程中,重点强调了要关注学生的全面发展,根据孩子的喜好和兴趣去发展孩子的优势,用发展的眼光促进孩子的成长。关于这一阶段学生学习兴趣的培养晁主席提到:二年级学生学习的参与感和积极性是促进孩子进步的关键因素之一,学校开设的课后服务中课程种类多样,与课程学习和生活习惯的养成息息相关,所以通过系统和完整的课程学习,使学生掌握良好的学习方法至关重要。

 

首先,晁主席通过“学习吸收率金字塔”的图片阐述了主动学习和被动学习之间关系,并联系二年级学生的学习实际和特点,提倡大家应尊重孩子个性发展,激发孩子的潜能。

 

其次,结合二年级学生的课程设置和课后服务课程的安排,使课后服务课程成为课堂与课外连接的桥梁,正如教育家杜威所提倡的“从做中学”,即在“从活动中学”,充分发挥学生的主观能动性,从而更好的激发学习兴趣。

再次,强调要充分发挥家长的榜样作用,“家长是镜子,孩子是影子”,家长对孩子的影响是潜移默化的,家长的一言一行都会影响孩子的成长。

教育家苏霍姆林斯基说过:“生活向学校提出的任务是如此的复杂,以致如果没有整个社会首先是家庭的高度的教育学素养,那么不管教师付出多大的努力,都收不到完满的效果。”他认为,学校教育要实现促进学生“和谐的全面的发展”,离不开“两个教育者”——学校和家庭。只有这两者密切配合、协调一致,才能取得良好的教育效果。

 

上一条:架好家校合作之桥,共创辉煌未来——山大附中实验学校初高部(高一)2020级家委会成立大会

下一条:向阳而生,家校共建 ——山大附中实验学校初一年级家委会顺利组建

关闭窗口

山大附中实验学校  地址:山东省菏泽市定陶区复兴大道3999号
        办公
电话:0530-2202777   招生电话:0530-2298289   信箱:sdfzsyxxbgs@163.com
ICP备案号:鲁ICP备05046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