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校务通知学校概况教师队伍教育科研对外交流德育园地家校之窗校本课程学生空间图片专栏办公信息新生报名
家校之窗
 新闻公告 
 教育心得 
 家长信箱 
 才艺展示 
 
新闻公告
您的位置: 首页>家校之窗>新闻公告>正文

家校合力 成就孩子----初中部2019级家委会筹备会纪实

作者:家校课题组 编辑:董萌  时间:[2019-10-16]  来源:




2019年10月11日下午3:00,我校家校课题组在初中部教学楼127教室成功召开了初一年级家委会筹备会会议。出席会议的有学校政教处主任王占钦,家校合作项目组负责人裴晓霞,初一年级主任尹波和初一年级家校合作负责何凤雪老师及全体家委会筹备组成员60名家长。本次会议由裴晓霞老师主持。

 

 

 

裴老师给大家做了《家校合作 成就孩子》专题报告。她从为什么要成立家长委员会、学校家长委员会机构设置及具体运作、2019级家委会的筹建方法三个方面给大家做了引领性的阐述。

 

 

 

 

会议的第二个环节是1-4班、 5-8班、 9-12班分组讨论,大家民主推选各班级2名人选进入年级家长委员会。


 

1-4班家长讨论推荐各部人员

 

 

5-8班家长讨论推荐各部人员

 

 

9-12班家长讨论推荐各部人员

会议的第三个环节是由三个小组推荐的24名家长做自我陈述,谈自己对家委会工作的认识,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表达自己对应承担的家委会具体工作的期望和设想。在大家民主推选的基础上,根据大家的意愿我们确立了2019级年级家委会24个人选及2019级家委会的组织机构及人员分工。 

 

 

各部推荐的家长就想去部门做自我陈述

在会议的最后,初一年级主任尹波感谢家长对学校教育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同时希望家长平时要重视与孩子进行有效沟通和交流,将孩子的情况及时反馈给老师,恳请各位家委会成员为年级孩子们的成长和发展多献计献策。

家校合作共育英才,这是建立现代学校教育制度的必然要求,也是培养健全人格的必由之路。教育不能仅仅是学校,家庭是学生成长的第一个环境,家长在孩子成长中扮演着重要的角色。加强家校沟通,形成教育合力,是提高教育教学质量的重要保证。本次会议成功推选了初中部2019级年级家委会候选人,为下一步促进家校共育,发挥家委会的巨大作用,引领家长参与学校的教育教学工作中,形成家校合力,共同育人的局面开启了航程。

上一条:深入浅出·关注细节—记山大附中实验学校小学部五年级新学期第一次家长会​

下一条:家校共育 让爱起航——山大附中实验学校2017级家长课堂

关闭窗口

山大附中实验学校  地址:山东省菏泽市定陶区复兴大道3999号
        办公
电话:0530-2202777   招生电话:0530-2298289   信箱:sdfzsyxxbgs@163.com
ICP备案号:鲁ICP备05046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