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校务通知学校概况教师队伍教育科研对外交流德育园地家校之窗校本课程学生空间图片专栏办公信息新生报名
家校之窗
 新闻公告 
 教育心得 
 家长信箱 
 才艺展示 
 
新闻公告
您的位置: 首页>家校之窗>新闻公告>正文

有你在 我们更精彩——记我校2019届高三年级师生黑马动力拓展营活动

作者:孟晓君 审稿:付文锋  时间:[2019-01-02]  来源:家校项目组


高考在即,高三的考生们的压力也越来越大,紧张的复习几乎占据了学生们的所有时间,无暇顾及其他,学生们普遍反应身心俱疲。为此,家校项目组与高三年级主任紧密沟通,精心组织策划了“有你在 我们更精彩”师生黑马动力拓展营活动。这次活动为传承学师、学长志愿服务学校的优良传统,也为了延续家校合作共育的校园文化,我们邀请了往届高中部2015级家委会对拓展非常专业化的邵珠鹏会长、肖作中秘书长、王进宏部长,来校主持此次“黑马特训营”的拓展活动。于20181227日上午,山大附中实验学校高三学生满怀豪情,齐聚学校艺术楼,隆重举行“有你在 我们更精彩”师生黑马动力拓展营活动。校工会主席王伟国、高三年级主任祝勇、家校合作项目组负责人付文锋、高中2016级家委会常委及部分班主任参加了开营仪式。

拓

活动从组建队伍开始,以团队为单位,选出心目中最信赖的人作为队长,2分钟内在战队长的带领下为战队起一个响亮的名字,写在海报上;由战队长选出2名自己的得力助手——作战官和政委,4分钟内由作战官设计战队队呼、战舞动作,并以一声呐喊结束,呐喊音不能重复;所有战队成员将你的名字,部门写在海报上。在此期间,高三学子积极开动脑筋取队名想口号,共同动手画队旗,短时间里增强团队整体观念和协作能力。

无标题

在团队成员之间有了较好默契的基础之后,接下来挑战哈卡舞、兄弟连、等项目。面对较高难度挑战,同学们会是怎样的应对呢?活动先进行了宣誓:请以你充满力量的右手,放在你跳动的心脏上,用质朴而无比真诚的声音,跟我一起说:

我以我跳动的心,向全体山大人宣誓:

我宣誓,我将用全部的热情和百倍的努力,与我的团队一起做最棒的山大人,做最优秀的山大人,做中国最优秀的教育人,因此我将与我的战友们同甘共苦,冲在最前,用130分的奋斗,成就必胜的结果!

创造奇迹、创造历史,因为我们是勇敢的山大人,我们是必胜的钢铁团队!

QQ图片20181229091550

首先大家通过身体接触,进行了长达1个小时的扎马步活动,扎马步比的就是耐力、意志力,没有谁比谁体力好多少,只有谁比谁更有意志力而已,挑战的结果就是5个女孩子全部扎了27分钟,她们的精神感染了老师的同时,也为自己的团队获得了荣誉。接着大家两人一组面对面,右手抓住左手的手腕,与队友互搭架子,两两依次连接拍成铜墙,选出2人做穿越者,从同伴用手搭成的铜墙铁壁上面通过,感受团队的力量,增强成员组织协调能力,提高成员心理抗挫能力。

QQ图片20181229170345

壮声威的哈卡舞需要集体表演,人数越多,声势越大,对于对手的威慑力也就越大!学生们动作整齐划一,口号铿锵有力。一通拍打吆喝下来,不但点燃了现场的其他小组成员,也完全遮住了对手的气场!

QQ图片20181229091509

向着自己的理想目标冲刺,2019年的高考中梦想成真! QQ图片20181229093220

他们的倾心付出,为高三学子们洗去了身上的浮尘,构建起生命能量场的“场效应”,传递了父母师长们“陪伴的力量!”。

此次活动磨练了高三学生顽强意志,释放了压力,放松了身心,感悟了团队力量,同时进一步明确各自的学习奋斗目标,增强高三必胜的信念和诀心,提升学生的综合素质。我们相信2019届高三学子一定能考出骄人成绩,成就梦想!

上一条:凝心聚力 共享生命成长

下一条:群策群力,共育英才--山大附中实验学校召开2018级家委会全体会议暨工作安排会

关闭窗口

山大附中实验学校  地址:山东省菏泽市定陶区复兴大道3999号
        办公
电话:0530-2202777   招生电话:0530-2298289   信箱:sdfzsyxxbgs@163.com
ICP备案号:鲁ICP备05046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