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校务通知学校概况教师队伍教育科研对外交流德育园地家校之窗校本课程学生空间图片专栏办公信息新生报名
家校之窗
 新闻公告 
 教育心得 
 家长信箱 
 才艺展示 
 
新闻公告
您的位置: 首页>家校之窗>新闻公告>正文

凝心聚力 共享生命成长

作者:宣传部 夏楠 审稿:付文锋  时间:[2019-01-08]  来源:家校合作项目组


为进一步完善学校、家庭、社会三位一体的教育体系,营造良好的教育环境,更加深入地推进素质教育,促进学生全面健康发展。201916日,山东山大基础教育集团家长委员会总结交流大会在山大附中洪家楼校区举行。山东山大基础教育集团总校长、山大附中校长赵勇,奥体中路学校执行校长申桂华,山大附中副校长王继萍,山大附中执行校长董会丽,辅仁学校执行校长郑廷伟、集团学生发展中心主任张敦迎、家校合作项目部主任周文清、家校合作项目组成员及各分校家委会家长共计200余人参加了会议,定陶校区由家校项目组负责人付文锋带队,小初高三个学段的家委会共6位家长代表参加了汇报交流学习。会议由洪家楼校区初三年级家委会会长张大力主持。

    DSC_0283

    微信图片_20190108103305

参会校领导及各校区各学段的家长委员会代表

    DSC_0346

主持人张大力

本次会议的主要内容是由包括定陶校区在内的14位家长委员会会长,分别对所在校区本学期的工作开展情况作了精彩的汇报。定陶校区由小学张影、初中徐辉、高中王进宏进行汇报展示。

    DSC_0290

张影

    DSC_0315

    DSC_0317

徐辉

    DSC_0334

    DSC_0340

王进宏

各校区家委会代表汇报结束后,集团学生发展中心主任张敦迎以《家校合作,共做育花人》为题做了点评,并从“家校合作的方式”和“如何做专业的家长、如何做专业的家长委员会”两个不同的角度对家委会工作做了引领性的指导。

    DSC_0354

张敦迎

    DSC_0367

赵勇

最后,赵勇校长作总结并发表重要讲话,赵校长还针对下一步家校共建工作提出明确要求:1.各校区要弘扬和传承家校共育的理念,相互学习与借鉴,不搞形式主义,切实把工作落到实处。2.鼓励大家多读书,读好书,提升家长自身素质,创造好家庭、好学校、好社会的大环境大氛围,要用心、用情、入戏陪伴孩子。多给孩子提供体验接触社会的机会,拓展孩子视野,并让孩子在体验失败的感悟中生成责任、在责任中生成理想、在理想中生成信仰。3.在责任理想教育阶段,避免承担过多。4.定陶校区家委会的工作成绩尤为突出,获得了大家的一致好评和高度赞赏,赵勇校长在总结讲话时重点表扬定陶校区的家委会工作,对定陶校区的家校合作工作成绩给予了高度的评价。

会议结束后,定陶校区家长代表与参会领导合影留念。

    DSC_0384

定陶校区家长代表合影

    DSC_0388

家校项目部全体成员合影

 

上一条:《名家讲堂》--山东大学李剑锋教授、张天德教授系列专题讲座

下一条:有你在 我们更精彩——记我校2019届高三年级师生黑马动力拓展营活动

关闭窗口

山大附中实验学校  地址:山东省菏泽市定陶区复兴大道3999号
        办公
电话:0530-2202777   招生电话:0530-2298289   信箱:sdfzsyxxbgs@163.com
ICP备案号:鲁ICP备05046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