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校务通知学校概况教师队伍教育科研对外交流德育园地家校之窗校本课程学生空间图片专栏办公信息新生报名
家校之窗
 新闻公告 
 教育心得 
 家长信箱 
 才艺展示 
 
新闻公告
您的位置: 首页>家校之窗>新闻公告>正文

齐心协力,开启家校共育新征程——小学部2018级家长代表大会暨家委会交流会

作者:姜昂 编辑:陈晨  时间:[2018-12-01]  来源:小学部

 

十一月的阳光泛着金浪,十一月份的金风收获了吉祥,在这美好的季节里,为进一步促进家校合作、沟通,增进家校了解,密切家校联系,让家长更多地参与学校活动及发展建设,形成教育合力,20181130号下午两点小学部2018级家长朋友们汇聚在山大附中实验学校这所书香飘扬、蕴积能量、青春无限、活力四射的爱的大家园,隆重召开山大附中实验学校小学部2018级家长代表大会。

    IMG_4823

会议现场

参加代表大会的人员有山大附中实验学校党总支副书记张忠洪、山大附中实验学校副校长陈爱东、政教处王占钦主任、山大基础教育集团家校合作总负责人周文清老师和课题组成员、2018级家委会会长朱翠红、副会长张秀春、与来自一至四年级的班主任和各位家长们。会议共有七项议程,第一项奏国歌,全体起立。大会第二项小学部2018级家委会副会长张秀春宣读《山大附中家长委员会章程》《家长委员会组织机构和委员会成员名单》及《各班级家委会会长名单》,接着在激动人心的掌声中,学校领导张书记给一年级新任家委会会长朱翠红颁发聘书,并带领全体委员宣誓。

 

    IMG_4836

颁发聘书

    IMG_4852

集体宣誓

大会第五项陈爱东校长向家长们的到来和对学校教学与活动的大力支持表达了诚挚的感谢,与家长们分享了自己的教育理念,并希望家长更加积极参与家校共育,精彩的讲话赢得阵阵掌声。接着当选一年级家委会会长朱翠红进行了表态发言,她提到的三个关键词:桥梁、进言、合力,表示为了学校发展,为了学生发展,家长们定会发挥主观能动性,尽心尽力,歇尽所能,深得全体家长的赞同 。

   

    IMG_4866

朱翠红会长

大会的最后一项是山大基础教育集团家校合作总负责人周文清老师与山大辅仁学校初中段家校合作负责人李慧莺老师带来的精彩讲座,讲座的形式非常新颖有趣,她们邀请了一位家长上台,采取交流问答的形式,通过实例和分析让在场的家长们了解相关的教育知识和方法,家长们清晰明了的看到了其他家长身上的优点和教育孩子的欠缺之处,真正的学到了相关的教育方法,帮助家长掌握了与孩子的交流的方法,并且强化了家校相互配合,协力共管的现代教育观念,同时在家庭和学校之间架起了一座沟通的桥梁,使家委会工作更具实效性和持续性,切实体现了家校携手,共促发展的办学宗旨。会议过后,家长们纷纷表示大有所获,意犹未尽,久久围着两位老师不肯离去,想探讨和询问更多的教育知识,从中,我们看到了家长对孩子的关切,对教育知识的迫切需求,也看到了开设家长课堂的必要性和重要性。

    IMG_4871

    IMG_4890

家长代表交流现场

 

此次会议,充分调动了家长参与学校管理、共促学校发展的责任意识,在学校与家庭之间架起了一座沟通的桥梁。相信在家校的共同努力下,山大附中学校的孩子必将拥有更加美好的未来。

    IMG_4909

    IMG_4900

    IMG_4895

 

上一条:家校和谐交流,共享生命成长——山大附中实验学校2018级初中部家委会成立大会顺利召开

下一条:凝心聚力,共促发展——记一年级2018——2019学年第一次家委会会议

关闭窗口

山大附中实验学校  地址:山东省菏泽市定陶区复兴大道3999号
        办公
电话:0530-2202777   招生电话:0530-2298289   信箱:sdfzsyxxbgs@163.com
ICP备案号:鲁ICP备05046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