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校务通知学校概况教师队伍教育科研对外交流德育园地家校之窗校本课程学生空间图片专栏办公信息新生报名
家校之窗
 新闻公告 
 教育心得 
 家长信箱 
 才艺展示 
 
新闻公告
您的位置: 首页>家校之窗>新闻公告>正文

家校合力,给孩子一双飞翔的翅膀

作者:家校合作组:付文锋  时间:[2018-04-25]  来源:

 

众所周知,一个孩子如果没有良好的家庭教育,那么不管老师付出多大的努力,都收不到完美的教育效果,学校里的一切问题都会在家庭里折射出来,而学校复杂的教育过程产生困难的根源也都可以追溯到家庭。家校合作工作是架起家庭与学校沟通的桥梁,只有家庭教育、学校教育和社会教育的三位一体的有机结合才能发挥出教育的最佳效果,才能构建起“共生、互补、双赢”的家校合作体系。

为了让2017年新聘教师能够更好地了解我校的家校合作工作开展情况,于2018419日,我校举办了关于“家校合作”为主题的教师培训活动。我校家校合作项目组组长付文锋老师为我校为新进教师做了专题讲座。

本次讲座,付老师从国家、省、市等几个层面强调了开展家校合作工作的重要作用及其意义,又从家校合作团队建设、家长委员会的筹建与运行、家长驻校等几个方面详细阐述了我校家校合作工作的开展情况及取得的一些成就,架起了一座家庭与学校沟通的桥梁,赢得了社会与家长的广泛关注与认可。在家委会的筹建与运行这方面,付老师重点进行了讲解,让刚刚走上工作岗位的青年教师充分熟悉家委会运作过程,以便于今后工作的开展。

“给学生一个喜欢上学的理由,给教师一个热爱其职业的理由,让家长满意我们的教育过程,让家长成为我们的同行者。”这是赵勇校长提出的家校合作理念,我校积极响应并践行,家校合作是家庭与学校沟通的平台,通过授课者与听课者之间的密切交流,相信新任教师对家校合作工作有个全面的认识,我们相信,在我们山大附中实验学校这个大家庭,将会有更多的同行者参与到家校合作项目团队中来。

上一条:绽放生命--记山大附中实验学校“优秀传统文化进校园”活动系列讲座

下一条:2015级高三学子十年梦想封存记——高三学子封存梦想,15级家委会赠送水果加油助力

关闭窗口

山大附中实验学校  地址:山东省菏泽市定陶区复兴大道3999号
        办公
电话:0530-2202777   招生电话:0530-2298289   信箱:sdfzsyxxbgs@163.com
ICP备案号:鲁ICP备05046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