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校务通知学校概况教师队伍教育科研对外交流德育园地家校之窗校本课程学生空间图片专栏办公信息新生报名
家校之窗
 新闻公告 
 教育心得 
 家长信箱 
 才艺展示 
 
新闻公告
您的位置: 首页>家校之窗>新闻公告>正文

家校凝心聚力 共享生命成长

作者:马玉、付文峰 编辑:纪德方、陈晨  时间:[2018-01-31]  来源:家校合作组

 

 2018年1月28日下午3时,山大附中实验学校各学段各年级家委会常委们,相聚在学校综合楼第二会议室,进行为时将近三个小时的汇报交流活动。参加会议的人员为家校课题组组长付文锋、小学部家校负责人马玉及九个年级的年级家委会常委。

 

汇报先从小学部开始,各年级会长本着“一切为了孩子”的共同理念,群策群力,协助老师及学校顺利完成了本学期教育教学工作。汇报完毕后,针对小学部所开展的活动展开了交流。

 

 

小学部家委会会长作汇报

 

初中部以及高中部的家委会更是恪守职责,兢兢业业,在家委会刚成立之初,他们就群策群力为孩子们做好保障与服务工作。在冬季越野赛、秋季运动会、十四岁生日庆典等大型活动中随处可见他们无私奉献的身影!尤其是初一年级举办的“家长教师进课堂”与高一年级举办的“职业体验面对面”活动,效果非常好,不仅拓宽了孩子们的知识面,而且弥补了常规教学的不足。高三年级家委会举行的系列拓展训练活动,极大的激励和鼓舞实验学子拼搏奋斗、扬帆远航的雄心和豪气。

 

初中部家委会会长作汇报

 

高中部家委会会长作汇报

 

汇报结束后,课题组组长付文锋做了总结性发言。他说,看到各个年级的家委会积极地开展活动,协助年级和班级做好教育教学工作的同时为学校的建设与发展积极的献言献策,感到非常暖心和感动,衷心感谢大家的辛苦付出。同时,付文锋组长特别提到“帮忙而不添乱,尽责而不越位”的工作理念,思考回答好“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的工作态度,表示赞同与肯定。感谢各年级家委会对学校工作的理解与支持,期待与各年级家委会继续携手共进,共同创造良好的学习环境与生活环境。

 

付文锋作总结发言

“共享生命成长”的理念指引下,山东山大基础教育集团各校区家委会,结合本校实际,积极开展工作,敢想、敢做、敢为,组织开展的活动各具特色,很好地发挥了学校同行者的角色。期待各学段各年级家委会在这次交流、分享中互相学习借鉴、取长补短、努力奋斗,家校形成教育合力,共同携手助力学生的幸福成长!

上一条:家校携手,共谋发展——记山大附中实验学校小学部2018年度年级家委会第一次会议

下一条:一场别开生面的班会——家校课题组系列活动之家长进课堂

关闭窗口

山大附中实验学校  地址:山东省菏泽市定陶区复兴大道3999号
        办公
电话:0530-2202777   招生电话:0530-2298289   信箱:sdfzsyxxbgs@163.com
ICP备案号:鲁ICP备05046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