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校务通知学校概况教师队伍教育科研对外交流德育园地家校之窗校本课程学生空间图片专栏办公信息新生报名
家校之窗
 新闻公告 
 教育心得 
 家长信箱 
 才艺展示 
 
新闻公告
您的位置: 首页>家校之窗>新闻公告>正文

一场别开生面的班会——家校课题组系列活动之家长进课堂

作者:初中美术王君 编辑:陈晨、纪德方  时间:[2018-01-18]  来源:家校课题组


山大附中实验学校一直在探索家校合作的有效方式,并坚持家长是学生的良师,更是学校的益友。因此,在我们学校,家长有更多的机会走进课堂,让学生获得课堂之外的社会知识,拓宽学生的视野。2018年1月15日,家校课题组便为初一年级的孩子们策划了一场不一样的班会。利用班会时间,让家长站上讲台,与孩子们进行心灵交流。初一十二个班级,各有各的特色,班会主题丰富,家长也尽最大努力利用身边的资源,给学生奉上一堂精彩难忘的班会。

在班会进行时,课题组负责人付文锋、陈永、王君,及初中部学部主任张廷福主任对各班家长进课堂活动进行了参观,张主任对这次活动的举办非常满意。这次活动更是让我们认识到家长的潜能与资源的不可替代性。

 

认真聆听家长课堂

在课堂上,家长各显神通,让我们的主题丰富多彩,让我们的孩子受益匪浅。十二个班级,十二个主题,如《爱学习 会学习》、《感恩的心》、《快乐成长》、《我奉献我快乐》、《心怀感恩,成就梦想》、《孩子,爸妈想对你说说心里话》、《道路安全知识讲座》、《为了对得起曾经吃过的苦,你要好好地走未来的路》、《脐血干细胞的应用》、《传统文化》等等,每一个主题都充满正能量,有的蕴藏感动,有的满含激情,更有生活常识的普及与应用,家长结合自身经历、社会热点,生动阐述,相信孩子们会受益终身!

 

 

 

精彩瞬间

 

同时,本次活动还吸引了很多学生家长前来观摩,他们多这次活动的举

办更是竖起了大拇指,并希望多多举办这样的活动,并表示愿意加入家长进课堂的队伍,扩充学生的知识储备。

 

本次活动圆满结束,但是家校课题组的路还很长,家长是学生成长的引路人,更是学校发展的强大动力。家长进课堂,既丰富了学校的活动,更拓宽了学生的知识面,家校课题组会继续为学生奉上精彩的课堂,并探索更加高效的家校合作方式,任重而道远,奋力前行!

上一条:家校凝心聚力 共享生命成长

下一条:山大附中实验学校高一年级召开“生涯教育专题活动”志愿者招募筹备会

关闭窗口

山大附中实验学校  地址:山东省菏泽市定陶区复兴大道3999号
        办公
电话:0530-2202777   招生电话:0530-2298289   信箱:sdfzsyxxbgs@163.com
ICP备案号:鲁ICP备05046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