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校务通知学校概况教师队伍教育科研对外交流德育园地家校之窗校本课程学生空间图片专栏办公信息新生报名
首页
 图片新闻 
 学校要闻 
 
图片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图片新闻>正文

人民日报社国家治理创新经验课题调研组到我校调研指导工作

作者:陈晨  时间:[2020-09-17]  来源:行政服务中心


9月17日下午,由人民日报社《国家治理》周刊副总编辑陶建群率领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国人民大学、中国政法大学、山东大学的部分专家教授一行9人,到我校调研指导工作。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政府新闻办公室主任陈新振,市委宣传部新闻一科科长刘翔云,区宣传部部长刘敏魁陪同。我校校长陈立军,党总支书记、副校长朱庆矿,党总支副书记张忠洪参加活动。

 

调研组先来到校“红心向党”教育馆前,听取了我校从建校以来在区委区政府和各级领导的关怀下不断成长的过程。在校党总支的带领下,全体老师整红色教育资源,开展红色课堂组织红色活动,将我们学校打造成为优秀的红色教育阵地。

 

 

 

进入教育馆调研组一行来到党史国史教育室、党员活动室和红色主题长廊,翻看了红色书籍、学生爱国主义题材手抄报、学校“红心向党”校本教育资源等,感受学校红色教育成果。

 

 

 

 

 

 

随后,调研组来到我校非遗文化传承工作室,感受定陶本土文化民间艺术与学校课程有效的结合形成的具有家乡特色的校本课程剪纸、扎染、绳编和堆绣。非遗进校园,使传统文化得以薪火相传,不仅能开阔青少年的视野,更能使非遗保护与传承工作“后继有人”。在学生体会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同时,唤醒学生的民族自豪感与爱国热情。

 

 

 

 

调研组最后来到美术工作室,了解学校的特色美术选修课程版画黑白木刻、黑白装饰画、“红心向党”绘画和各类色彩选修课,授课老师向调研组详细介绍了每一课程从设计到开设再到制作的过程。不仅让学生了解了相应的理论知识提高了学生的艺术修养,更锻炼了学生的发散思维和创作能力。

调研结束后,陶建群对我校以“红心向党”为脉络开设的所有课程与活动给予了高度肯定和赞赏,并对我校后期办学成果的提升和推广,不断扩大美誉度和社会影响力方面提出了宝贵建议。

 

 

上一条:我们学生有力量—第七届学生会成立大会胜利召开

下一条:凝心聚力去开拓 不负韶华争朝夕

关闭窗口

山大附中实验学校  地址:山东省菏泽市定陶区复兴大道3999号
        办公
电话:0530-2202777   招生电话:0530-2298289   信箱:sdfzsyxxbgs@163.com
ICP备案号:鲁ICP备05046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