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校务通知学校概况教师队伍教育科研对外交流德育园地家校之窗校本课程学生空间图片专栏办公信息新生报名
首页
 图片新闻 
 学校要闻 
 
图片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图片新闻>正文

我们学生有力量—第七届学生会成立大会胜利召开

作者:王宏峰  时间:[2020-10-09]  来源:


2020108日,我校第七届学生会胜利召开,为我们山大附中实验学校学生会这个大家庭增添了几分青春与活力。我校党委书记、副校长朱庆矿,副校长王占钦,学生发展中心主任孙中磊,团委书记王宏峰,学生发展中心副主任王新建,学生发展中心副主任房本康,高一政教主任赵建国,高二政教主任金海峰,初一政教主任王传龙,初二政教主任纪德方,以及上届高中学生会代表韩路,本届高中学生会主席沙淑琪出席了会议。会议在庄严的氛围中隆重进行。

IMG_3764

会议由团委王宏峰书记主持,会议首先由王宏峰书记宣布山大附中实验学校第七届学生会成立大会正式开始。他对新加入学生会成员表示祝贺和热烈欢迎,并介绍了本届学生会的情况。本届学生会的成立经历了自主报名,班级筛选,班主任推荐,学部审核,参加笔试,面试,最后经过一个月的各项综合考虑才最终确定名单。初中从笔试360余人,面试150余人中,最终确定了105名同学组成了本届初中学生会。高中从笔试380余人,面试150余人中,最终确定了123名同学组成了本届高中学生会。由此可见大家都是优中选优的佼佼者。

IMG_3767

接下来进行第一项由朱书记和王校长为第六届成员颁发优秀学生会干部突出贡献荣誉证书。

IMG_3773

去年这个时候,我们用同样的方式,在同样的地点,选拔出了上届学生会成员。第六届届学生会是一个充满活力的团队,是一个团结向上的团队,是一个充满战斗力的团队。我们还清晰的记着上届学生会的各种身影,认真检查的身影,工整填写表格的身影,为组织一个活动积极筹备的身影。现在因为他们升入初三或者高三,学习任务加重。不再担任学生会职务,但是他们永远属于我校学生会的一份子。他们的名字也将计入我校校史,希望他们能够继续发扬学生会的榜样作用,始终以学生会的身姿来严格要求自己,不管是现在还是将来,用保留着我校学生会的良好的精神面貌。

IMG_3778

接着是会议第二项,由第六届学生会代表韩路同学发言

IMG_3783

韩路代表上届学生会做了离职演讲,他说道:“学生会确实是一个能使人不断成长的地方, 在离任的此时,我想对学生会这个大家庭中的每一名成员乃至今后将要加入这个家庭的学弟学妹们说,珍惜此时此刻的机会,好好锻炼自己,不要被困难吓倒,努力去做,也许你能感受到这其中不一样的快乐,收获不同寻常的果实。两年学生会工作的历练使我变成了一一个有责任感、使命感的人,为自己的工作而努力是奋斗的目标。也懂得了合作、向他人请教、虚心接受指导的重要,并在为人处世过程中积累了许多宝贵的经验,在与人合作交往中学到了平日从未涉及的知识,认识了平时没见过的人。”

IMG_3794

接下来会议进行第三、四项,由我校学生发展中心副主任王新建,学生发展中心副主任房本康,分别宣读我校初中和高中学生会名单。

名单公布完毕后,进行第五项,由各位年级政教主任给主席团和各位部长颁发聘书;

IMG_3798

为了我校学生会更加高效、合理、有序的开展工作,我们学生会将实行指导老师制度。每个部门都有相应的指导老师对其进行工作的指导。接下来进行第六项,介绍各部门的指导老师。会后,各位指导老师也现场给大家做了培训。

接下来,大会进行第七项由学生会主席沙淑琪代表学生会全体为大家带来学生会寄语。她说到:“第七届的学生会是承前启后的一-,更是开拓创新的一届,新的团体,新的机遇,更面临着新的挑战。在继承并发扬学生会优良传统的同时,我们也要在新的形势下搭建新的舞台,开创新的局面,展现我们这一届学生会的亮点,我相信我们有能力把我校学生会提升到一一个新的发展高度。在接下来一年的任期中 ,我将带领新的学生会团队在开展工作时严格秉承务实、奉献、服务、团结、领悟和创新的态度与承诺,每一项工作提前做好计划,过程中严格秉承做实事的态度,并且将后期的反馈工作划为重点,反馈同学们的想法与需要,做同学们真正想要的活动。同时也恳请同学们对我的工作做好监督并且提出我工作中犯的错误,各位的建议将会是我提高的阶梯。我知道,这份荣誉,这份责任的重量,有了你们做我坚强的后盾,我相信,也愿意带着十二万分自信与工作热情投入每-天的学习工作,为打造一一个不断追求完美的团队而奉献自我。”

IMG_3800

紧接着进行第八项,由初中学生会主席团汪思雨带领大家宣誓。宣誓在庄严而又郑重的歌声中进行,同学们一起许下“以身作则,公平公正,甘于奉献,争创一流”的誓言。

IMG_3813

在大家的铮铮誓言结束之后,会议进行第九项由学生发展中心孙中磊主任讲话。他指出我们学生会都是过五关斩六将的优秀学生,我们要严格要求自己,以身作则,不断创新工作思路,不断完善自我,使我们的队伍变得更加纪律严明,成为大家的榜样。

IMG_3817

随后,由王校长作了讲话。他指出,学生会团队是服务者,不能把自己当成“官”,应该树立服务意识。其次,要倡导大家用自己的行为影响其他人。

IMG_3823

最后,由朱书记作了总结发言。朱书记首先对上一届学生会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也对新一届学生会表示祝贺。随后,朱书记对学生会的工作进行了定位,学生会是学校党委领导下、团委和学生发展中心指导下的主要学生组织,以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为宗旨,发挥服务学生的功能,是学校联系广大学生的桥梁和纽带,是学生自主管理,自主发展的学生团体。随后,朱书记强调,身为学生干部要以身作则,公平公正,客观公正、事实求是的行动准则是学生会的生命线。不公则生怨,怨则远,远则不信,如果学生会干部得不到同学们的信任,那么就失去了存在的价值。最后,朱书记表示新一届学生会一定不会辜负学校的众望,让我们携手为我校的美好未来努力奋斗。

同学们听后备受鼓舞,第七届学生会成立大会在学校领导的关怀与引导下接近尾声,相信在新的一年里,各位学生会成员们一定能够在学生会这个宽广的、充满激情与挑战的舞台上能够真正地历练自己,实现自己己心中的梦想,能够飞得更高,走的更远,也一定能够把我们山大附中实验学校变得得更加美丽、有序。

 

上一条:精研课堂 做细常规 科学规划 开启学校新征程——山大附中实验学校全体教职工大会

下一条:人民日报社国家治理创新经验课题调研组到我校调研指导工作

关闭窗口

山大附中实验学校  地址:山东省菏泽市定陶区复兴大道3999号
        办公
电话:0530-2202777   招生电话:0530-2298289   信箱:sdfzsyxxbgs@163.com
ICP备案号:鲁ICP备05046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