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校务通知学校概况教师队伍教育科研对外交流德育园地家校之窗校本课程学生空间图片专栏办公信息新生报名
首页
 图片新闻 
 学校要闻 
 
图片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图片新闻>正文

山大附中实验学校“不一样的开学典礼”

作者:张辉 察美慧  时间:[2014-09-03]  来源:

山大附中实验学校“不一样的开学典礼”

 

91日上午9点,天朗气清,惠风和畅,山大附中实验学校开学典礼在众人的期盼中拉开了帷幕。

会场主席台上,不见了以往的一排桌椅和若干的相关领导,而是由四名学生在有条不紊的主持着这场盛大的仪式。学生的特色节目,老师的武术操展示,真让人大开眼界,最精彩的是现场的互动环节,在并不算太长的典礼进程中,累计约有近10位同学老师和家长接受了小主持人们的采访。赵校长在大家的应邀下回答了我们共同关心的话题,例如“校区建设什么时候完成”、“学校的师资力量如何”、“学校的办学理念和思路”等问题。赵校长的发言不但解决了大家内心的疑惑,更使家长们对依托百年山大的山大实验学校有了更强的信心。

    最令人惊喜的是在典礼的最后一个环节,学校对进入山大实验的优秀学子发放 “校长奖学金”,对初一高一的100多位同学共发放近50000元的奖学金,赵勇校长、庄晓迎书记以及陈立军、申桂华两位副校长对获奖同学进行颁奖并合影留念。最后,申校长向学生及家长朋友详细说明了在山大实验学校获得“校长奖学金”的条件:仅仅学习好是不够的,孩子的综合素质评价等级为A才有竞选资格。

山大附中实验学校的开学典礼别致而又新颖,摆脱了以往的传统形式,通过小主持人对学生、老师、家长和校长机智幽默的即时互动采访,体现了学生的主人翁精神,践行了“教师发展的沃土,学生成长的乐园”的先进办学理念。

 

(稿件提供:张辉 察美慧)

上一条:山大附中实验学校首界新生军训正式拉开帷幕

下一条:山大附中实验学校

关闭窗口

山大附中实验学校  地址:山东省菏泽市定陶区复兴大道3999号
        办公
电话:0530-2202777   招生电话:0530-2298289   信箱:sdfzsyxxbgs@163.com
ICP备案号:鲁ICP备05046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