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校务通知学校概况教师队伍教育科研对外交流德育园地家校之窗校本课程学生空间图片专栏办公信息新生报名
教育科研
 科研活动 
 学术交流 
 
学术交流
您的位置: 首页>教育科研>学术交流>正文

山东省“高考数学试题评价活动”研讨会学习心得

作者:王海光 编辑:董萌  时间:[2019-10-21]  来源:


    10月17--18日,我有幸参加了山东省“高考数学试题评价活动”研讨会。会上,我认真聆听了山东大学招生办尹主任的招生政策解读,了解了山大特色人才培养模式,以本为本,教学为重,培养最优秀的本科生。新自主招生、综合评价招生,条件更高,奖项类别大幅删减,只有中国科协主办的五大竞赛或科技创新大赛等获得全国一等奖,才有报考资格,且教育部阳光高考平台或中国科协网站查询不到名单、没有表彰公文者,一律不予审核通过。显然招生条件越来越苛刻。张天德教授介绍了工作室情况。

 

    北京育英学校齐龙新老师讲解了《高考中的数学文化》,强调数学化人及数学文化的内涵。

 

听取了济南市教育教学研究院安主任的报考,探讨了三新一旧背景下的数学新高考,介绍了数学核心素养落地的策略,特别强调了四个目标:知其然,知其所以然,何以知其所以然,何以由然。学科教学要有文化意义、思维意义、价值意义,即人的意义。

 

山东省实验中学文学红老师分析了2019高考函数与导数数学试题;历城二中张治勇老师分析了高考解析几何中体现的核心素养。总之,通过参加本次研讨会,使我收获颇多,受益匪浅。让我更加清楚了今后的高考备课工作方向。

上一条:第十三届全国英语优质课心得体会

下一条:适应新课改 探索新模式--烟台龙口历史研讨培训会

关闭窗口

山大附中实验学校  地址:山东省菏泽市定陶区复兴大道3999号
        办公
电话:0530-2202777   招生电话:0530-2298289   信箱:sdfzsyxxbgs@163.com
ICP备案号:鲁ICP备05046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