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校务通知学校概况教师队伍教育科研对外交流德育园地家校之窗校本课程学生空间图片专栏办公信息新生报名
教育科研
 科研活动 
 学术交流 
 
学术交流
您的位置: 首页>教育科研>学术交流>正文

第十三届全国英语优质课心得体会

作者:​刘静 董博 编辑:董萌  时间:[2019-11-01]  来源:


     

为期两天半的山东省第十三届全国初中英语优质课山东省预选活动在日照北京路中学举行,感谢学校为我们英语教师的业务素质的提高提供了本次机会。来自全省各地参会代表1000余人观摩了此次活动,二楼报告厅人山人海,座无虚席。

 

 

 

本次省英语优质课预选活动课型均为阅读课,参赛教师对阅读课的展示都不尽相同,但百变不离其宗,最后都通阅读,让学生能力得到提升,并且落实到英语的语言输出上。这两天半的课程选自外研版《多维阅读》15级和16级,一共五个课题。


 

 

虽然这些优质课的水平不一,风格各异,但每节课都有很多值得我学习借鉴的东西。让我近距离地领略到每位教师的教学风格,深厚的教学功底,及精湛的教学艺术。

来自济南的张娟老师才思敏捷,流利的英语口语,地道的发音让所有人都享受这一堂英语课。整个阅读环节思路清晰,文本的组织结构和意义结构把握得非常好,让老师们为之赞叹;来自聊城孙媛媛老师时光隧道环节设计巧妙,让人眼前一亮。学生们发挥想象力各抒己见,语言输出活动有趣又高效。整节课令人赏心悦目;来自潍坊的王芳老师在阅读中以学生为主体,不断设置情境,使学生在回答问题的同时深刻理解保护蜜蜂的重要性。Role-play环节学生们积极参与,开头结尾的蜜蜂嗡嗡声呼应又升华,留下了无尽的回味。


 

 

参赛选手展示完毕后,评委代表和教师评审团代表对16位选手的课进行了点评。省初中英语教研员张涛对于参赛选手第一次用英文绘本进行整本阅读教学提出了宝贵的建议,希望全体英语老师在日常教学中用课外读物来充实学生的英语阅读学习。各地市评委代表在课件制作、阅读时间、板书、师生课堂交流、德育渗透等方面也给老师们提出了更加细致的建议和要求

总之,这次日照之行,让我开阔了眼界,也看到了自己的不足。通过这次学习,我可以更加理性的反思自己的课堂教学,从而在今后的教学中依据本学科的课堂模式,优化教学方法,发挥学生在课堂中的主体地位,激发学生学习的主动性,逐步实现打造高效课堂的目的,希望自己和学生能够共同努力

 

 

 

上一条:学传统文化知识 悟传统文化之美 传传统文化之道

下一条:山东省“高考数学试题评价活动”研讨会学习心得

关闭窗口

山大附中实验学校  地址:山东省菏泽市定陶区复兴大道3999号
        办公
电话:0530-2202777   招生电话:0530-2298289   信箱:sdfzsyxxbgs@163.com
ICP备案号:鲁ICP备05046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