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校务通知学校概况教师队伍教育科研对外交流德育园地家校之窗校本课程学生空间图片专栏办公信息新生报名
教育科研
 科研活动 
 学术交流 
 
科研活动
您的位置: 首页>教育科研>科研活动>正文

教师课堂展风采,百舸争流促提升——山大附中实验学校教学竞赛活动

作者:  时间:[2021-06-04]  来源:


为进一步推动我校中小学青年教师更新教学理念、掌握先进教学方法、提升教学能力,引导青年教师潜心教书育人,我校分学科学段开展了教学竞赛活动。

 

此次竞赛由语文、数学、英语、政治五个学科16位教师参与,贯穿小学、初中、高中三个学段,各学科骨干教师担任评委。参赛的青年教师根据比赛的要求,精心备课,积极准备。经过精心的准备、激烈的角逐,我校青年教师马莹、刘于乾、程颖、张丹、石羽中被推荐参加区级竞赛。

 

本次教学竞赛于4月9日在我校综合楼录播教室和1号教学楼合堂教室举行,竞赛共分两个环节,首先是评委老师对参赛教师的教学设计进行评议,其次是教师进行讲课比赛。竞赛中教师着装典雅规范、精神饱满充沛、教态自然大方。参赛教师积极渗透新的教学理念,较为熟悉地运用学案、多媒体、自制教具,先学后教、质疑式教学等模式,有意识地在突出学生在教学中的主体地位,转变教师角色等方面做了一些有益的尝试。

 

此次活动为青年教师搭建了一个展示能力、寻找差距、谋求提升的平台,成为青年教师专业成长的一个新起点。

 

下一条:深入的交汇才会有更好的反应------浅谈初中物理教学中的师生关系

关闭窗口

山大附中实验学校  地址:山东省菏泽市定陶区复兴大道3999号
        办公
电话:0530-2202777   招生电话:0530-2298289   信箱:sdfzsyxxbgs@163.com
ICP备案号:鲁ICP备05046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