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校务通知学校概况教师队伍教育科研对外交流德育园地家校之窗校本课程学生空间图片专栏办公信息新生报名
教育科研
 科研活动 
 学术交流 
 
科研活动
您的位置: 首页>教育科研>科研活动>正文

只争朝夕·不负韶华——记小学部期末班主任汇报

作者:王丁洁  时间:[2020-01-03]  来源:

只争朝夕·不负韶华

——记小学部期末班主任汇报

2020年1月2日,新年第一个工作日,小学部全体班主任在会议室进行了本学期的班主任工作汇报。班主任们针对自己的班级真实问题、关注真实问题的解决、形成真实的工作经验,展开详细的汇报。

   

首先,所有班主任通过抽签决定汇报顺序。每位班主任按照实际情况进行班级管理状况的梳理,条理清晰,重点突出。总览小学部各位班主任的汇报,十分注重从小学生的心理发展规律和学生的真实学情、家情、校情、时情入手进行日常工作的安排。

   

工作从源头开始做,最有效。一年级孩子开学之初,班主任安排家长们给孩子们写新生祝福语,这不仅对孩子们起到鼓励的作用,更能让家长们重视孩子们接踵而至的状况和问题,亲子感情也得以加深。家庭教育是个体一生中最重要的教育部分,正确的家庭和学校的合力通过一份小小的祝福语变得坚定起来。家校合力,教育有力。


  

本次汇报,彰显了班主任们务实的精神、踏实的态度。日常工作中,将小学生的习惯问题放在了首位,培养小学生的自尊和自律。大家齐聚一堂,彼此交流、借鉴、为下学期的班级管理工作提供了方向和方法。新学期,只争朝夕,不负韶华!


上一条:凝聚特色共成长 分享经验促提升---记2019级初一年级期末班主任汇报

下一条:从细节出发 促工作落实——小学部班主任会议

关闭窗口

山大附中实验学校  地址:山东省菏泽市定陶区复兴大道3999号
        办公
电话:0530-2202777   招生电话:0530-2298289   信箱:sdfzsyxxbgs@163.com
ICP备案号:鲁ICP备05046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