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校务通知学校概况教师队伍教育科研对外交流德育园地家校之窗校本课程学生空间图片专栏办公信息新生报名
教育科研
 科研活动 
 学术交流 
 
科研活动
您的位置: 首页>教育科研>科研活动>正文

智慧课堂,让我们的课堂活起来

作者:孙付军  时间:[2017-05-12]  来源:

为了提高课堂效率,真正做到让“科技为教学服务”这一宗旨,我们学校筹建了两间智慧平板教室供学校教师研究学习。新的教学设施的引进的同时,对各位教师也是一种挑战,绝大部分教师以前从来没有接触过平板教学,对平板的使用更是一知半解,为了推广平板教学,学校先是在学校招募了一批有兴趣的教师先行研究平板的使用功能,研究如何让平板服务与我们的教学,然后学校又派出一部分教师到济南附中本部学习平板教学的相关经验。初一年级的杨甜老师,何凤雪老师和董博老师作为我校首批派出学习平板教学的教师,回来后给大家带来了平板教学的经验。

511号下午,杨甜老师,何凤雪老师和董博老师在初中部智慧教室(229室)进行了平板课堂展示课。新的教学方式的引入,吸引了众多学校教师的兴趣,大家都积极参与听课,感受平板教学的神秘之处。下午第一节课,杨甜老师首先给大家带来了一节精彩的政治课,无论学生还是听课教师都对平板的使用都有着浓厚的兴趣。趣味性,互动性,平板的引入把一节普通的课堂上的意兴盎然,对于平板使用过程中出现的问题,杨老师都耐心的进行指导,借助平板,拉近了师生之间的距离,听课教师也对平板服务课堂表现出浓厚的兴趣,一副跃跃欲试的样子。

IMG_2124

IMG20170511144359

IMG20170511164310

第三节课,何凤雪老师讲授了和杨甜老师相同的课题,但是一样的课题,不一样的体会,在课堂的讲授过程中平板发挥了不同的功能,第四节董博老师的英语课堂同样精彩,使用平板进行的英语点读,学生跟对,师生互动,学生也学的不亦乐乎。尽管在操作过程中这些教师还有些生疏,一些功能也没有完全发挥出来,但是每位教师都在用心学习。

平板教学,作为一种新的教学手段,在济南山大附中本部已经体现出了其优势,教师使用起来也非常得心应手了,我们学校作为起步阶段,还面临着很多困难,但随着发展,平板的普及已是一种必然的趋势,希望我们的老师能够先行一步,尽快走到潮流的前列,尽快的让平板成为我们手中的利剑,服务于我们的教学。

上一条:魅力语文艺术传授--记2017定陶区初中语文优质课大赛

下一条:最好的自己在路上

关闭窗口

山大附中实验学校  地址:山东省菏泽市定陶区复兴大道3999号
        办公
电话:0530-2202777   招生电话:0530-2298289   信箱:sdfzsyxxbgs@163.com
ICP备案号:鲁ICP备05046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