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校务通知学校概况教师队伍教育科研对外交流德育园地家校之窗校本课程学生空间图片专栏办公信息新生报名
教育科研
 科研活动 
 学术交流 
 
科研活动
您的位置: 首页>教育科研>科研活动>正文

山大附中实验学校召开“规范教学活动 加强课程改革”会议

作者:董亚茹  时间:[2016-09-22]  来源:

 

921晚上,我校召开“规范教学活动加强课程改革”的会议,初中部全体教师参会,会议由张廷福主任主持,张于明主任、薛海东主任分别做了如何加强教学规范和课程改革的报告。

首先,教务处张于明主任做了题为把常规做好就是创新的报告。张主任从化、备、教、批、辅、考六个方面详细阐述了教学常规的内涵,并向大家解读我校的教学检查记录表。

张

     其次,薛海东主任就课堂模式与课堂规范与大家共享其独特思想,“八让”原则让人受益匪浅,“八让”即目标,让学生明确;新知,让学生探究;问题,让学生提出;疑难,让学生讨论;思路,让学生讲解;总结,让学生归纳;考察,让学生出题;方法,让学生迁移。其充分体现课堂以学生为主,教师少讲,多发动学生的积极性。随后,薛主任呼吁各位教师积极落实学生的课堂习惯。最后就一些问题提出自己的观点与大家分享。 

薛 (2)

最后,陈校长进行会议总结,对青年教师寄予厚望,希望青年教师勤奋、投入,做好人生规划,形成团队意识,珍惜现在,创新发展。

陈校长

上一条:山大附中实验学校教师校本培训----如何听评课

下一条:扎实推进“学生学习习惯养成教育”和教师发展

关闭窗口

山大附中实验学校  地址:山东省菏泽市定陶区复兴大道3999号
        办公
电话:0530-2202777   招生电话:0530-2298289   信箱:sdfzsyxxbgs@163.com
ICP备案号:鲁ICP备05046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