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校务通知学校概况教师队伍教育科研对外交流德育园地家校之窗校本课程学生空间图片专栏办公信息新生报名
教育科研
 科研活动 
 学术交流 
 
科研活动
您的位置: 首页>教育科研>科研活动>正文

山大附中实验学校教师校本培训----如何听评课

作者:教科室  时间:[2016-09-27]  来源:

 

 

IMG_7180

众所周知,在学校教学常规管理工作中,听评课活动是非常频繁而又重要的一项教研活动。鉴于今年学校又招聘了近百人新教师,为了弥补新任老师在这方面的经验不足,2016922日,我校举办了关于“教师应该如何听评课”为主题的教师培训活动。陈立军校长为我校新进教师及各学科备课组长做了专题讲座。

本次讲座,陈校长从若干角度详细分析了科学听评课的重要作用和意义,并且,从多个角度、不同层面为教师讲解了如何才能做到科学有效的听课、评课,从而提升听课者以及授课者的教学能力水平。在日常教学活动中,老师们相互听课,是很常见的一种业务学习活动。但怎样听课,才能更加准确地发现课堂中存在的优点及不足,却是教师们忽视的问题。陈校长从听课前的准备、课中监测、课后反思等层面,为广大教师,特别是刚刚走上工作岗位的青年教师做了详细的讲解。

课堂教学情况反馈是评课过程中重要的一个环节。通过授课者与听课者之间的密切交流,从教学目标、教材处理、教学程序、教学方法、教学效果、教学媒介等角度,对课堂教学情况做出详尽而又精准的评析,肯定优势,指出不足,并提出合理的改进性建议,从而达到提升教育教学能力这一目的。

IMG_7188

通过本次培训,使广大青年教师对听评课活动有了较为深刻的理解和认识,并能由此去进一步改进自己的课堂教学,使之更加科学、合理、有效,促使他们尽快提高专业技能和教学水平,逐步由一个教学新手向成熟型的教学能手迈进!

上一条:生涯规划项目组开展新学期第一次集体教研活动

下一条:山大附中实验学校召开“规范教学活动 加强课程改革”会议

关闭窗口

山大附中实验学校  地址:山东省菏泽市定陶区复兴大道3999号
        办公
电话:0530-2202777   招生电话:0530-2298289   信箱:sdfzsyxxbgs@163.com
ICP备案号:鲁ICP备05046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