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校务通知学校概况教师队伍教育科研对外交流德育园地家校之窗校本课程学生空间图片专栏办公信息新生报名
教育科研
 科研活动 
 学术交流 
 
科研活动
您的位置: 首页>教育科研>科研活动>正文

规划自我 点亮人生——生涯规划项目组开展教师生涯规划专题教研活动

作者:张海英  时间:[2016-06-14]  来源:

规划自我 点亮人生

——生涯规划项目组开展教师生涯规划专题教研活动

613下午,生涯规划项目组在综合楼第二会议室开展教师生涯规划专题教研活动,生涯规划项目组成员共同参加了这次活动。

生涯规划项目的在于协助个体认识实际的成长世界并探索自己可能的发展型态,以便做出较佳的抉择、规划与准备,使个体在人生的各阶段都过得适应与满足,并达成自我与社会实现。而作为生涯规划项目组成员要真正做好生涯规划指导工作就必须亲身去体验生涯规划的过程,这既是对学生开展生涯规划指导的需要,也是教师自身发展的需要。

教研过程中,项目组成员首先在郭向阳老师带领大家做了生涯成长时间线活动,让大家回顾并从一生发展的角度找到自己成长中的重要事件,并在生涯成长时间线上加以标注。接下来郭老师、王占钦老师分别分享了自己的成长经历,让大家感受到了生命成长过程中经历的事件对个体的重大影响,也为大家生涯成长过程中的自我突破打开了新的视角。

IMG_1018

IMG_1025

随后,郭老师介绍了霍兰德职业类型的六角模型以及教师生涯规划的步骤,并利用教师生涯规划导向表,结合自身实例进行了具体的说明和分析。最后大家就霍兰德人格类型与教师生涯发展方向的关系进行了探讨和交流。

IMG_1009

这次专题教研活动的开展,在项目组成员前期自我探索和了解的基础上把项目组成员的自我规划工作又向前推动了重要的一步,全体项目成员会在前期探索和准备的基础上制定自己的人生规划,并在生涯规划的实施中活得更快的成长,实现自我,点亮人生。

(作者:张海英摄影:侯蒙蒙) 

上一条:青年教师发展之“悦读”沙龙招募公告

下一条:山大附中实验学校“核心素养”研讨会

关闭窗口

山大附中实验学校  地址:山东省菏泽市定陶区复兴大道3999号
        办公
电话:0530-2202777   招生电话:0530-2298289   信箱:sdfzsyxxbgs@163.com
ICP备案号:鲁ICP备05046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