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校务通知学校概况教师队伍教育科研对外交流德育园地家校之窗校本课程学生空间图片专栏办公信息新生报名
学生空间
 通知公告 
 学生社团 
 活动体验 
 读书笔记 
 学习园地 
 
活动体验
您的位置: 首页>学生空间>活动体验>正文

“双减”落地,玩转七天乐——山大附中实验学校小学一年级国庆课程实践活动

作者:崔海玲  时间:[2021-10-07]  来源:


“双减”政策落地,在减轻家庭的经济负担和家长的精神负担的同时,也减轻了学生的负担。当国庆假期遇上“双减”,我们应该做什么、怎么做?请跟随菏泽市定陶区山大附中实验学校一年级学生的实践活动指导单,一起玩转国庆七天乐吧。


   


橡皮泥乐


拼音是小学语文教学的第一道难关,也是小学教学中较枯燥乏味的内容。一年级语文组老师精心设计了“捏捏拼音”的手工实践活动,活动中要求每位萌娃用“线”粘贴四线格,用各种各样颜色的橡皮泥捏出正确的字母拼音造型,一边捏一边读,并将拼音粘在四线格上。

    

 

                                                        

                           

萌娃们通过用橡皮泥捏出拼音字母活动,捏出了五颜六色的声母宝宝,捏出了六个单韵母。这种手脑并用的学习,不仅在玩中巩固了知识,还培养了萌娃们动手动脑能力,开拓了思维,发展了萌娃们的观察力、想象力。


豆豆乐


专注的萌娃,能更好的学习和做事,而专注力需要培养和训练。“分拣豆豆”,要求萌娃们把打乱的豆豆分拣出同一类别。看似简单,但很多大人都不一定像孩子一样用心完成。分拣豆豆,不仅加强了手指精细动作的训练,而且锻炼了萌娃们的手眼协调能力,同时更培养了他们坚持做完一件事的耐心。


                           

                          


                           

                           

                         


在练习5以内数的分与合时,一年级数学组老师更是启发萌娃们利用生活中的豆豆,通过摆一摆的方式,做了“数的分与合”游戏,帮助萌娃们理解数的组成。


   

 


我国的教育家陶行知曾说过:“玩,是孩子日常生活的主要方式,也是孩子成长的重要形式。玩是孩子的天性,不仅可以在玩中认识世界,也可以在玩中实现智慧的成长。”

一年级萌娃们的国庆玩转七天乐还在继续,让我们共同期待续集吧!










下一条:国庆节,我们最爱中国红——山大附中实验学校小学部一年级爱国主题教育系列活动精彩来袭

关闭窗口

山大附中实验学校  地址:山东省菏泽市定陶区复兴大道3999号
        办公
电话:0530-2202777   招生电话:0530-2298289   信箱:sdfzsyxxbgs@163.com
ICP备案号:鲁ICP备05046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