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校务通知学校概况教师队伍教育科研对外交流德育园地家校之窗校本课程学生空间图片专栏办公信息新生报名
学生空间
 通知公告 
 学生社团 
 活动体验 
 读书笔记 
 学习园地 
 
活动体验
您的位置: 首页>学生空间>活动体验>正文

采访家乡成功人士报告

作者:高一(2)班 苑登文  时间:[2015-03-26]  来源:

采访家乡成功人士报告 

采访人:苑登文

所在班级:高一二班

时间:2015217

地点:山东省定陶县陈集镇苑庄村

采访人士:家乡成功人士

内容流程如下:

什么是成功人士?在我看来,所谓成功,单单指的是有车、有房、有钱吗?内心中在一个声音告诉我:“NO!”说到成功人士,我会很自然的想到我的大爷。采访到他真的很荣幸。他在俄罗斯进行商品贸易,印象中他是那样的和蔼,每次打电话问我,总是那样亲切,学习方面有什么问题,总会认真的教导我。他,自己小时候也是下地干农活,那时候不像现在,生活水平那么高,不愁吃喝,既要顾自己学习,又要关心家里的农活,当然这里,也不乏我爸的功劳,毕竟是兄弟呀!那时候,上学吃到一个发面的窝窝头,就和咸菜一起吃,就算好的了,一星期家里送上一个大咸菜头,就可以对付几天。看起来,那是生活多么的艰苦,而大爷却能克服困难,取得成功。而生活在好环境中的我们,就更应该奋发图强,开拓进取。

当然,在去国外做生意之前,他已经干了许多活,经历了许多磨难,以每一次的进步为新的基点,进而走向成功。现在,在国外的他,在村里人眼里是很成功的,而他们都不知道那些背后经历的风风雨雨,坎坎坷坷。正如冰心所说的那样:“成功的花儿,人们只羡慕他现实的明艳,然而当初她的芽儿,浸透了奋斗的泪泉,洒遍牺牲的血雨。”他的影响,对社会的贡献的巨大,财富再大名气再大,内心永远向前方不骄傲。成功的果实是为了每个人准备着的,只有辛劳的人,才会用自己的双手去摘取,去找到属于自己的成功。

再一个,就是我表哥,他现在已经参加工作了,他也是我学习的榜样,他现在在山西省水利厅工作,而且多年都被评为:“优秀先进个人受到表扬与赞赏,通过与他的交流,我真是受益匪浅,他高中时代是在定陶一中,本科是济南大学,在山西读研究生。这一路过来,风风雨雨、坎坎坷坷,谈到学习经历时,他说其实也和你现在的学习差不多,他那时,拿着手电筒在被褥里学习,直到深夜,学习勤奋刻苦,而且并没有什么太大的事,只是踏踏实实的走好脚下的每一步,一步一个脚印,大家都羡慕他,可知道成功是需要汗水浇灌的,他深知那是泪水与血水。

对自己的感悟就是想成功就得努力,更要明确前进的方向,无论什么时候,都要对未来有信心,对自己有信心,那样才会有前进的动力,要有毫不服输的勇气。

未来的路荆棘密布

内心依然从容不迫,

那高高升起的太阳

是光与热的源泉,

是希望成功的象征。

时时升起,

永远前进。

 

 

 

上一条:记本学期最后一次社会实践活动

下一条:踏春

关闭窗口

山大附中实验学校  地址:山东省菏泽市定陶区复兴大道3999号
        办公
电话:0530-2202777   招生电话:0530-2298289   信箱:sdfzsyxxbgs@163.com
ICP备案号:鲁ICP备05046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