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校务通知学校概况教师队伍教育科研对外交流德育园地家校之窗校本课程学生空间图片专栏办公信息新生报名
德育园地
 通知公告 
 德育管理 
 班级管理 
 安全与卫生 
 德育活动 
 艺术与体育 
 团委 
 学生会 
 
德育活动
您的位置: 首页>德育园地>德育活动>正文

践行雷锋精神,争做时代好少年——山大附中实验学校养老院献爱心活动

作者:  时间:[2021-06-04]  来源:


2021年3月5日是毛泽东同志题词“向雷锋同志学习”发表58周年纪念日。习近平总书记曾经提出:“雷锋精神,人人可学,奉献爱心,处处可为,积小善,为大善,善莫大焉。”为了学习中国共产党的优秀战士雷锋的助人为乐、毫不利己、专门为人的精神,提高我校学生的文明素质和道德修养,我校开展了“喜迎建党100周年,弘扬雷锋精神,争做时代好少年”学雷锋志愿活动。在学校党委领导下,由学生发展中心牵头,校团委组织,家委会协助组织优秀共青团员代表、学生会成员到我区乐慈养老院开展了献爱心活动。

 

孩子们走进老人的卧室,帮助老人整理卫生,擦拭桌椅;给老人们捶捶背,揉揉肩,捏捏腿;陪老人说说话,聊聊天,其乐融融。老人们见到孩子们来了,十分高兴,还有给孩子让座的呢!老人们给孩子说说自己在养老院的生活情况,身体状况,以往的故事。有个爷爷谈起了自己的军旅生涯,他参加过解放战争和对越自卫反击战,三次负伤差点牺牲,老爷爷谈很投入,孩子们听得非常认真,很是钦佩。还有一个爷爷,和孩子聊着聊着,想到自己的女儿,潸然泪下,孩子们赶忙给老人擦眼泪,老人紧紧抓住孩子的手,仿佛自己的孩子就在身边。孩子们给老人聊一聊学校的生活,社会的变化,国家大事和国际风云。老人们可爱得像小孩子一样问这问那,孩子们都耐心得一一解答。

 

活动室内,孩子们给老人们带来了丰富多彩的文娱活动。一首首动听的歌曲,一段段优美的舞蹈,一个个精彩的表演,让老人们感到了孩子们的热情和活力。老人们个个拍手称赞,感激和喜悦之情无以言表。

 

一个多小时过去了,孩子与老人恋恋不舍得告别。


    物质的富有,掩盖不了老人精神的无助。孩子们与老人的互动,走进了老人的内心,慰藉了老人的心灵。学习雷锋做好事,不仅是有形的雪中送炭,拔刀相助,更可以是和风细雨润心田。

此次活动,让同学们做到人人知晓雷锋、人人学习雷锋,掀起了又一个学雷锋的高潮,达到了预期的效果。

“雷锋精神,永放光芒”。同学们都表示,以雷锋为榜样,把雷锋精神真正落实到日常生活学习中去

 

上一条:保障食品安全 呵护师生健康——2021年菏泽市定陶区食品安全事故应急救援演练在山大附中实验学校举行

下一条:麦田里舞动镰刀 汗水里收获成长——记山大附中实验学校“割麦子啦”劳动课程

关闭窗口

山大附中实验学校  地址:山东省菏泽市定陶区复兴大道3999号
        办公
电话:0530-2202777   招生电话:0530-2298289   信箱:sdfzsyxxbgs@163.com
ICP备案号:鲁ICP备05046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