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校务通知学校概况教师队伍教育科研对外交流德育园地家校之窗校本课程学生空间图片专栏办公信息新生报名
家校之窗
 新闻公告 
 教育心得 
 家长信箱 
 才艺展示 
 
新闻公告
您的位置: 首页>家校之窗>新闻公告>正文

开放课堂新变化 大家讲堂添新花

作者:吕建彬 摄影:付文峰 编辑:纪德方、陈晨  时间:[2018-03-19]  来源:初中部


记山大附中实验学校2017级“大家讲堂”新一期讲座顺利举行       

为充分挖掘优质的社会教育资源,提升同学们的核心素养和社会主人翁意识,我校不断探索,结合实际,践行“共享生命成长”的教育理念,形成“大家讲堂”的特色课堂,大家讲堂逐渐成为同学们心目中获取知识的新文化殿堂。2018年3月18日下午,山大附中实验学校新一期“大家讲堂”在报告厅举行,学校特邀菏泽米超牙科医院的夏医生为全体初中部同学开展了一堂精彩的健康课。

针对春夏疾病预防问题,本次活动的主题确立为“如何预防病从口入”,讲座开始前,初中部政教主任尹波主任向同学们强调了集会和听讲的要求,“‘大家讲堂’作为学校一项常规活动,活动的开展离不开同学们的认真聆听和积极参与,这也是学校为同学们学习提供的一个新平台。”他希望同学们能听有所获,学以致用。

 

接着,米超牙科医院夏医生围绕“口腔健康,全身健康”入题,为孩子们展开讲解。夏医生的讲座风趣幽默,结合同学们喜欢的话题展开,注重和同学们的互动,整个课堂受到大家的热烈欢迎。“同学们知道全国爱牙日的日期是哪天吗?”、“你知道可乐牙是怎么一回事吗?”、“不合理刷牙的危害有哪些?”,夏医生以问题导入,结合常见的生活问题全面细致为大家介绍了健康知识,让同学们增长了见识,了解到基本的科学常识。

夏医生的讲座逻辑清晰,通俗易懂,他主要为大家讲到了牙齿的生长周期、牙齿的生理构造、常见牙齿口腔问题、合理膳食等几个方面的问题,最后,他还为大家奉上了健康的饮食建议,他建议同学们摄取食物应该多样,要以谷类为主,清淡少盐。他还提醒同学们合理三餐,加强运动。针对同学们的日常刷牙问题,他也作了科学的指导,纠正了不少同学的错误刷牙习惯。

 

 

在活动进行的过程中,孩子们积极参与,显示出很高的热情,对于口腔的健康问题,有了崭新的认识,获得了很多科学健康的生活技巧。

活动的最后,初中部张廷福主任作了总结发言,他首先代表学校对米超牙科医院表示衷心的感谢,随后再一次倡导同学们积极践行“拒绝零食进校园”的倡议,用实际行动落实科学的膳食建议,合理饮食,健康成长。

 

优质的社会资源为学校教育发展助力,让学生们接触到生活中的常识,开阔了视野,普及了科学的价值观。“大家讲堂”成为同学们了解社会新发展、学习生活大学问的一扇大门。学校注重育人为本、立德树人,今后将一如既往把精彩的“大家讲堂”奉献给更多学生,让教育之花在学生们的生活里灿烂绽放。

上一条:坚信,坚守,家校合作绽芬芳----记山大附中实验学校初二年级家长进课堂活动

下一条:从这一刻起把责任和未来担在双肩——记山大附中实验学校第二届十八岁成人仪式

关闭窗口

山大附中实验学校  地址:山东省菏泽市定陶区复兴大道3999号
        办公
电话:0530-2202777   招生电话:0530-2298289   信箱:sdfzsyxxbgs@163.com
ICP备案号:鲁ICP备05046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