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校务通知学校概况教师队伍教育科研对外交流德育园地家校之窗校本课程学生空间图片专栏办公信息新生报名
首页
 图片新闻 
 学校要闻 
 
图片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图片新闻>正文

群芳争艳共同发展——记山大附中三校区课堂教学比赛

作者:张廷福 尹波  时间:[2015-06-01]  来源:

530,山大附中、山大辅仁、山大实验三校区课堂教学比赛优秀选手课堂展示活动在山大附中实验学校举行。

之前,各校区根据整体教学规划,分别有步骤有计划的开展了课堂教学的评比活动,这次展示活动由各校区推选出的优秀代表进行了学科教学展示,来自山大附中、山大辅仁学校的郭琳、刘霞、葛岩、赵然、李明分别代表语文、生物、数学、历史、体育等学科组进行了课堂展示,山大实验的李倩、殷璇、张于明、张连明分别代表备课组展示了英语、数学、历史、地理等学科教学。

这些老师的课堂教学各有特色,他们都以培养学生的学科学习兴趣为出发点,采用多种形式和方法在潜移默化中提高学生的学习能力。如郭琳老师在讲授《立夏》这篇阅读材料时,以录制节目的形式将“立夏”娱乐化。充分调动学生的学习积极性,用对比的手法在师生谈话中让学生循序渐进的掌握了赏析和写作文段的要领。最后把立夏升华为“一个节气,勾起一个人对故乡的思念”。李明老师展示的是一堂体育课,课程内容是“发展核心力量”,上课伊始,李老师以欢快而又体现团队合作的“兔子舞”迅速把学生带入课堂,通过跳起旋转360度由易到难的练习,使得学生明白核心力量的重要性,课堂主体部分中,以小组合作的形式,带着问题(每项动作的核心力量点在哪)先进行探究性学习,学生通过讨论、练习、体会,每一小组基本都能完成图片上的动作,最后每组出两名学生在全班同学面前展示讲解不同的动作,进一步强化了动作印象,增强了小组间学习交流。其他老师在这次课堂展示活动中都体现了新课程改革的理念,以学生为主体,最大限度的提高学生学习参与度,扩大学生的思维量,把学习的时间还给学生,积极构建和谐、动态、高效的课堂。陈集镇中学、冉堌镇二中等一些兄弟学校也观摩和研讨了这次课堂展示活动。

 

 

 

 

 

上一条:山大附中实验学校高一新生赴济南夏令营活动开营

下一条:泰国玫瑰园中学来我校访问

关闭窗口

山大附中实验学校  地址:山东省菏泽市定陶区复兴大道3999号
        办公
电话:0530-2202777   招生电话:0530-2298289   信箱:sdfzsyxxbgs@163.com
ICP备案号:鲁ICP备05046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