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校务通知学校概况教师队伍教育科研对外交流德育园地家校之窗校本课程学生空间图片专栏办公信息新生报名
首页
 图片新闻 
 学校要闻 
 
图片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图片新闻>正文

让书香弥满校园

作者:撰稿 察美慧 张辉  时间:[2014-09-16]  来源:

913下午,山大附中实验学校的“大家讲堂”在期待声中拉开了帷幕,赵克芳老师给孩子们讲《读书这么好的事儿》。赵老师绘声绘色地讲述了读书的意义,让孩子们了解到读书是一种精神的探险,读书能够塑造人的精神面貌,培养人的气质,整个过程穿插了很多有意思的故事,内容丰富多彩,不时搏得孩子们一阵阵雷鸣般的掌声。

赵老师告诉孩子们“读书就是和书中的主人公交朋友”,让孩子们了解到什么是“经典”,“经典”就是“我又在读”,并提供多种读版,内容涉猎非常广。赵老师举了《红楼梦》的例子,美食、中药、服饰、建筑等,无一不可深究。赵老师还开玩笑说“经典还可以养活一大群人,写剧本的、拍电视电影的、印书的”等等。有才的赵老师对经典的解释是既别致又有趣儿。赵老师还给孩子们介绍了读书的方法,譬如“慢读、精读、勤读、滚雪球读书法”等等,

赵老师是一位知识渊博的老师,声音甜美柔和,思维逻辑缜密,与会的每一个人都被赵老师的魅力所折服。他的谆谆教诲像涓涓细流,缓缓流进孩子们的心田,使大家感觉两个小时的讲解就在转瞬之间。13日下午的报告厅里的掌声久久无法停息。最后是孩子们自由发问时间,赵老师耐心地一一解答了孩子们内心的困惑。孩子们迟迟不肯离开,排长队耐心等待赵老师的签名。

从今天起,赵老师的讲座将会使书香弥漫校园……

                                           撰稿 察美慧 张辉

                                           摄影  葛秋收

 

上一条:山大附中实验学校第四次集体备课

下一条:山大附中实验学校家长学校第一课成功开课

关闭窗口

山大附中实验学校  地址:山东省菏泽市定陶区复兴大道3999号
        办公
电话:0530-2202777   招生电话:0530-2298289   信箱:sdfzsyxxbgs@163.com
ICP备案号:鲁ICP备05046216